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便黄要注意 多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2019-08-12 07:26:3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小便的状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人体的健康。正常情况下人们的小便多为无色或者淡黄色,气味也没有特殊异味。如果小便出现颜色异常等情况,人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及时就医!

最近王先生发现自己的小便颜色很黄,最开始也没有觉得是很严重的事情,所以也没有太在意。但是连续三四天王先生都发现自己的小便还是发黄,而且味道也有些刺鼻,这才让王先生重视起来,在爱人的陪伴下赶紧到医院就医。医生通过尿液检查和诊断后,发现相关数值确实存在异常,建议王先生进一步复查,以排除病情。王先生这下不敢怠慢,严格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检查。在这里,医生提醒各位,平时发现自己的尿液出现颜色异常时,一定要引起重视,而且需要了解造成小便发黄的原因,从而才能采取相应的措施。

一、服用过量维生素B

在日常生活中,维生素B是人体不呆缺少的营养成份,如果缺少维生素B易对人体造成伤害。所以部分人群会通过服用维生素B来补充,但是注意一定要遵医嘱服用。如果过量服用维生素B则会导致尿液出现发黄的情况,同时还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

二、饮水过少

如今,多数人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特别是饮水方面。多数人在日常生活中并没有主动饮水的习惯,多是在不得已或者非常口渴的情况下,才会饮用一些水。长时间如此,将增加尿液的浓度,从而出现小便发黄的情况,对于这一症状,只需要增加饮水量即可。

三、腹泻呕吐

平时,如果人体因为感染了病菌,易出现腹泻呕吐的症状,长时间腹泻、呕吐易导致人体出现脱水的情况,同时,如果腹泻呕吐患者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将会加重病情从而导致尿液出现发黄的情况。

四、体内火旺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饮食习惯,体质等情况,都有可能导致人们出现体内上火的症状,如果体内的火没有及时清除,则会影响人们的小便状态从而导致其发黄。建议及时就医。

小便发黄一定要高度重视,同时人们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小便黄要注意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一场麻将下来男子脸红似苹果竟因高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

一场牌下来,孙先生面色红润似苹果,刚开始还以为是最近勤于锻炼气色好,没想到竟是患上了高血压。家住汉西的孙先生今年51岁,他每天都坚持锻炼……详细>>

14岁男孩血尿酸超正常值2倍 5大诱因导致痛风低龄化

你能相信14岁的初中生竟然血尿酸高达900μmol/L,出现痛风症状;甚至还有11岁的小学生就明确患有了痛风。近日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详细>>

中国乳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指南发布 远离乳腺癌4大危险因素

近日,首部覆盖乳腺癌筛查、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的《中国乳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指南》在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专家提出,由于我国女性生理特征以及乳腺……详细>>

  • 胡中伟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