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显著降低CV死亡风险17% 欧盟批准更新Forxiga标签

2019-08-10 09:08:1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阿斯利康8月5日宣布,基于III期临床DECLARE-TIMI 58研究的积极结果和有利数据,欧盟批准更新SGLT2抑制剂Forxiga(dapagliflozin)的适应症标签,承认服用该药具有显著降低心衰住院及心血管死亡风险的功能。此次更新适用于2型糖尿病成人患者。

DECLARE-TIMI 58是迄今为止开展的最大规模的SGLT2抑制剂心血管预后研究,涉及全球33个国家超过1.7万例患者。结果显示,与安慰剂相比,Forxiga将心衰住院(hHF)或CV死亡复合风险显著降低了17%。其他主要疗效终点方面,与安慰剂相比,Forxiga的主要心血管不良事件较少,但没有达到统计学显著差异。

试验的肾脏复合终点显示,与安慰剂相比,Forxiga将新增或恶化的肾病发生率降低了24%、全因死亡率更低(6.2% vs 6.6%)。该研究也证实了Forxiga的安全性,与安慰剂相比没有增加CV死亡、心脏病发作、卒中的复合风险,达到了研究的主要安全终点。在截肢,骨折,膀胱癌或坏疽方面,Forxiga与安慰剂也没用明显差异。

阿斯利康全球药物开发心血管、肾脏及代谢副总裁Elisabeth Björk表示,“全球有4.25亿糖尿病患者,其中2型糖尿病患者心衰风险高出2到5倍、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风险增加。而心衰在确诊5年后的存活率仅为50%,这就是为什么DECLARE-TIMI 58研究的新发现对于扩大如何超越血糖的理解如此重要,也将使我们可以更好地解决这种严重且经常被忽视的心血管并发症。”

磺胺脲素类等传统药物需依赖胰岛素发挥作用,效能会随着病情不断恶化而日渐下降,并有可能引起一连串如低血糖症、体重增加等副作用。Farxiga是一种首创的选择性SGLT2抑制剂,主要通过抑制表达于肾脏的SGLT2(一种转运蛋白,参与肾脏近端肾小管的葡萄糖重吸收作用),减少肾脏对葡萄糖的重吸收,增加尿液中葡萄糖的排泄,从而达到降低血糖水平的效果,并且该降糖效果不依赖于β细胞功能和胰岛素抵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欧盟批准更新Forxiga标签 显著降低CV死亡风险17%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男孩喝12瓶啤酒胃险爆炸 喝太多啤酒会怎么样?

炎炎夏日,怎能缺乏冰镇啤酒。啤酒是以大麦芽和小麦芽为主要原料,经过发酵制作而成的。啤酒中酒精含量低,含有大量二氧化碳、维生素、无机盐以及……详细>>

上班距离超过16公里会大大增加高血压危险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近日报道,最新《预防医学杂志》刊登华盛顿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长期远距离上班会导致血压升高过快等一系列健康问题。详细>>

282种药物过度重复 一种药物竟有100多家生产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消息中称,总局对2012—2014年间已上市药品情况进行了梳理,按照已获批准文号企业数多于20家……详细>>

女子做12次产检未发现胎儿缺陷 男婴出生后离世

兴安县的余女士怀孕后,为了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就到兴安县妇幼保健院办理了《广西孕产妇保健手册》,整个孕期接受定期检查12次。去年10月10日……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