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半夜痛经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

2019-08-03 11:13:25  来源:养生之道网    转载

半夜痛经快速缓解方法?痛经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症状,尤其是会发生在未婚女性身上,对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苦恼的,那么半夜痛经快速缓解方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

1、半夜痛经快速缓解方法

1.1、服用维生

很多痛经病人每天在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以后,很少会发生经痛。因此建议大家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好是那些含钙并且剂量比较低的,一天可以服用数次。

1.2、补充矿物质

钙、钾及镁矿物质,也是能帮助缓解经痛。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比未服用的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能帮助身体有效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2、痛经的原因是什么

2.1、内分泌紊乱:其实女性的内分泌紊乱会导致机体出现很多的不适变化,也会引发不少的疾病。如月经的不调、少女的痛经、白带的异常、功血等等,当出现上述情况时,建议及时检查治疗。

2.2、痛经还有一个原因主要是由于子宫内膜分泌的前列腺素的影响,虽能促使子宫的肌肉和血管的收缩,帮助经血的排出,但若是分泌量过多的话,可能会使子宫的肌纤维发生强烈的痉挛性收缩,从而引起了经期的疼痛

2.3、精神紧张:有些女性朋友因缺乏必要的生理知识,到了一来月经就感到烦躁、焦虑、紧张和恐惧等等,所以对疼痛的感觉会比一般人要敏感。

3、 痛经的特征有哪些

3.1、小腹疼痛

小腹疼痛是痛经的主要特征,一般发生在月经前后的一两天,以月经的头一天最为严重。小腹疼痛的形式有好几种,常见的有绞痛、刺痛坠痛、隐痛、冷痛、撕裂样疼痛、灼痛、痉挛性疼痛等。这些腹痛的表现形式主要和疼痛的程度有关。

3.2、腹泻

痛经的患者,除了小腹疼痛以外,还会出现腹泻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处于经期的女性,消化道功能比较薄弱,容易引起腹泻的症状。尤其是体寒的女性,经期腹泻的情况较为常见。

3.3、恶心呕吐

痛经比较严重的人,会出现大量的冷汗,整个人都觉得没力气,甚至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对于出现这种情况的痛经患者来说,程度已经较为严重了,要及时调理。

痛经的危害有哪些

1、加快身体的衰老

经常痛经的女性会比无痛经的女性提前衰老五年,痛经主要是由于来月经时血脉瘀滞、气血失和导致女性自由基异常的活跃而引起的,这种情况一般会表现在面部,长期痛经的女性脸部会昏暗无光、皮肤干燥,容易形成色斑和痤疮。

2、容易带来妇科疾病

如果痛经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引起各种妇科疾病,30%以上的乳腺增生都是由痛经所引起的,50%以上的子宫疾病和痛经有关系,比如引起子宫炎症、子宫内膜异位、子宫肌瘤等,另外痛经也会引起盆腔炎。

痛经前应该怎么预防

1、避免冷饮

夏季是人们食冷饮最多的季节,在经期或经前后,痛经者宜多饮温开水,不应多食冷饮。许多妇女发现在月经来潮时,进食大量冰淇淋会减少月经量,缩短周期,下腹疼痛加重,对痛经的预防不利。

2、切勿贪凉

夏季出汗较多,毛孔开放,易受风寒之邪的侵袭。有痛经病史的妇女在树阴下、凉台上、过道里乘凉的时间不宜太长,吹电风扇的时间也不宜过长,空调房间的温度不要调得过低,沐浴后要把身上的水擦干。尤其在经行之际,尽量避免受寒,这也是痛经的预防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护理 缓解痛经 痛经

温则通通则不痛 热敷能治病!

冬季,寒气凝滞,人体需要采取特别的手段来保暖,疏通自己身体里的经络。热敷是一种经济又实惠的方式,能缓解很多种疾病!热敷疗法的原理主要有两……详细>>

告诉你每月“痛”的根源活动现场实录

2009年12月12日下午2点,由家庭医生在线网站主办的女性健康活动:告诉你每月“痛”的根源,在广州天河仁爱医院商务会议中心举行,现场……详细>>

女生痛经享特殊考场 120医生在旁保障其考试

8日下午2点45分左右,最后一门科目开考前15分钟,159中学考点的一名女生突发痛经,经120急救医生诊治后,考生要求继续考试,考点开放……详细>>

产后月经疼痛难忍可能是这种病在作怪 可当日手术当日出院

不久前,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生殖内分泌妇科范佳颖副主任医师接诊了两名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他们分别忍受疼痛已有7年和3年之久,前者还出现……详细>>

来月经时不能吃什么食物

来月经时不能吃什么食物?经期是每个女人都要需要特别注意的,在饮食上,有些东西吃了可能会加重经期的不适,所以要尽量避免,那么来月经时不能吃……详细>>

  • 欧阳惠卿

  • 郑峥

  • 罗颂平

  • 罗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