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儿童感冒用中药还是西药好?

2019-08-03 11:02:25  来源:三优亲子网    转载

感冒是一种呼吸道受到感染的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是鼻塞、流鼻涕、发烧、打喷嚏等症状,一般的感冒是不建议孩子吃药的,可以通过一些食疗来控制病情直至痊愈,病毒性的感冒需要用药物来进行治疗,中药和西药都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没有什么具体的划分。

举措建议

感冒初期可采用物理和食疗的方式控制

儿童的身体的素质较差,如果一旦患有感冒就用药物治疗的话,会降低儿童的抵抗感冒病毒的免疫力,可以采用物理的方式热敷鼻子或者食疗的方式,让儿童多喝一些热水,多吃一些清淡的饭食,多吃水果和蔬菜,及时补充体内的维生素。

根据发病急缓程度来选择药物

中药和西药都可以治疗儿童的感冒,具体要看儿童的发病的情况,发病急且严重的话,要采用西药来治疗,建议选用儿童感冒药物。感冒难受时,可以在咨询医生后吃一些幸福儿童科达琳,它能快速消除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肌肉酸痛、鼻塞、打喷嚏、流涕等症状。如果症状未缓解,建议前往医院就诊,由医生诊断并服药治疗。

注意事项

加强日常的护理

在治疗期间,多卧床休息,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以免受到风吹加重病情。保持足够的睡眠,不要熬夜,不要食用辛辣刺激和生冷的食物,谨遵医嘱,按时服药,不要擅自使用一些含有抗生素的药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药 儿童感冒 感冒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6.1]广东省中医院:如何让您的孩子健康成长健康讲座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每个家庭未来的希望,如果让父母在六一儿童节为孩子们许个愿望,相信许多父母都会希望孩子健健康康地成长。在6月1日儿童……详细>>

北京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岁男童?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特点?

进入2021年来河北又陷入新型冠状病毒漩涡中,闹得人心惶惶,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被感染。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积极预防新……详细>>

开学初孩子这种病最常见 预防做好三件事

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儿科病房一直处于饱和状态,这其中主要是呼吸系统疾病,而儿童肺炎则成了“主力军”。杭州市第一人民医……详细>>

会认路或会写文章的孩子 数学或许能会学得更好

随着许多国家寻求加强他们在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劳动力,了解早期数学技能的贡献变得越来越重要。来自芬兰的新的纵向研究发……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