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广东省医师协会健康传媒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穗成功举办

2019-07-01 14:54:10      家庭医生在线

6月29日,广东省医师协会健康传媒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健康传播高峰论坛暨2019年广东省健康科普作品大赛在广州大厦成功举办。广东省医师协会健康传媒工作委员会的创立,旨在推进广东省健康传播工作开展,加强健康传播队伍建设,为健康传媒工作者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融合媒体和社会团体的力量,为公众普及科学正确的医学和健康知识,提高民众健康素养,助力“健康广东”建设。本次大会由广东省医师协会健康传媒工作委员会主办、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承办、民福康协办。


广东省医师协会健康传媒工作委员会的创立,旨在推进广东省健康传播工作开展,加强健康传播队伍建设,为健康传媒工作者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融合媒体和社会团体的力量,为公众普及科学正确的医学和健康知识,提高民众健康素养,助力“健康广东”建设。

中国医师协会秘书长李松林、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与培训部主任田向阳、广东省医师协会会长林曙光、广东省医师协会终身名誉会长王智琼、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处处长廖俐珍、广东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刘家平、中国医师协会办公室副主任韩峰、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处主任科员赵杰等同志莅临大会现场,来自广东省各单位200余人参会。

紧接着,亮点纷呈的健康传播学术交流盛宴——健康传播高峰论坛如火如荼开展。此次高峰论坛的演讲嘉宾魅力十足,会场人气爆棚。前来参会的代表们全程认真听讲,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广东省医师协会健康传媒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全委会成功召开,健康传媒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韦建瑞宣读了委员会工作计划及工作方向,他表示,为加强我省医疗行业健康传播工作,深入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打造交流学习平台,促进健康传媒工作发展。通过建设健康传媒学术交流平台、健康传媒培训平台、健康传媒联盟平台来提升广东省健康传媒工作者的工作能力,提高医师队伍的科普技能。

二是打造健康传媒队伍,建立健康科普人才库。该队伍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为省医师协会、委员会相关宣传策划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打造健康传媒品牌,提高健康传媒工作影响力。通过举办健康科普作品大赛,举办健康科普名家、优秀健康传媒案例评选,开展健康科普行活动,组织健康科普丛书编写等多种形式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拓展广东省健康传媒行业的影响力。

四是打造科普研究平台,提高健康传媒工作理论水平。通过加强课题研究来提高医务人员健康传播的理论素养,完善健康传播理论研究架构与体系,为深入开展健康传媒工作提供理论基础。通过加强健康科普受众调查。逐步探索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健康科普受众调查体系,定期撰写健康科普受众需求分析,为健康传媒工作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荣誉榜单正式发布!江中三大明星单品连续上榜

在历经6个多月的渠道申报、市场调查、专家评审、人气好评、榜单公示等环节后,被誉为“家庭常备药品风向标”的“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