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怎么喝茶最养生?不同时间段喝什么茶好

2019-06-30 09:32:22  来源:天涯养生馆    转载

一天从早起到睡觉,不同的时间段,人体的精神状态不同。看一看从早到晚,该怎么喝茶。

怎么喝茶最养生?不同时间段喝什么茶好?

1、刚起床不喝茶

早上刚刚起床,适宜喝温开水,唤醒身体,补充水分。让五脏知道主人已经起床,人的机体开始恢复运转,让人的身体更健康。此时的温开水会给我们身体指引一条轻缓的路。到了早饭时间,可以喝上一碗粥,早上不要吃过于咸的早餐,否则我们整天的口干

2、上午喝红茶

早饭过后一小时大约9:00,可以喝上第一杯茶。红茶属于温性,颜色为红色,汤色也是偏红。夏季火的颜色,也是太阳的色彩,这时候阳气上升,一定要喝发酵过的茶,不要去喝寒性的茶,如绿茶,黄茶。一旦喝了寒性的茶,就像本来刚刚点燃的小火苗被冷水一下浇灭了,身体也是如此。影响了阳气的上升,让自己体质变的更寒,脾胃也受不了,脾虚的人喝完寒性的茶,都会难受半天,更别说上午喝了。所以上午9:00到午饭前,最适宜喝红茶,更好去完成工作。泡红茶以沸水,茶汤分离口感好,茶汤不离最苦涩。

3、午饭后乌龙茶

午饭时间12:00后,如果饭菜过于油腻,适宜喝一杯乌龙茶。它有消脂解腻的效果,并且茶性温和。此茶被称为男人的身体净化器,男人抽烟的居多,这个茶具有清肺利咽的作用哦;乌龙茶也是女人的小心肝。乌龙茶百度温,盖碗最佳6道茶,茶汤分离甜蜜蜜。

4、下午喝绿茶

夏季的中午有些漫长,休息一会貌似不够睡,一旦睡过头又不想起床。下午还要工作,如果还是有睡意犯困怎么办?下午喝绿茶,振奋精神去工作。绿茶抗氧化,也是电脑面前工作者的最佳饮品,还可以防晒。绿茶茶芽细嫩,泡法有讲究,通常先放水再放茶,水加三分满放入茶,茶叶舒展后添置七分满。或者水入杯中七分满加入适量茶,正常茶先入茶在添水。用80度水温泡茶即可,绿茶不适合焖。

下午喝绿茶、白茶,根据口感泡杯茶,提神降暑,补水份,维生素含量高,清肝益胆,利水去浊,身体轻。

5、晚上喝普洱茶

到了晚上是不是不能在喝茶了?我的回答是可以喝茶,但是不要喝提神的茶,比如绿茶。吃过晚饭后,体内会有全天食物的堆积,为了消除脂肪,降低血压,和多余的胆固醇,可以泡上一壶桔普茶。既可以疏肝理气又可以降三高助消化。喜欢大红袍的,也可以泡上一杯香气怡人。晚上喝茶不宜多,喝多茶容易兴奋,喝多导致上卫生间次数增多,影响睡眠。找一间山谷悠悠的简室,泡上一杯茗茶,读书静坐是一种幸福。

幸福是让自己沉浸到茶中,静静的放下,放在尘世的喧嚣,放下自己的一切,只为品茶而来,看着清透的茶水,仿佛看到自己的内心世界。忘却尘世间的疲惫和无奈,适时的为自己泡上一壶茶,让心回归自己彻底放松。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时间段喝什么茶好 怎么喝茶最养生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大二男生割包皮术后13天死亡 包皮手术后注意什么

身高1.85米,体重100公斤。长春某大学大二学生方量(化名)在同学们的心目中是一个“壮得像头牛犊”的男孩。9月2日,方量在长春市红旗街……详细>>

美女模特隆胸三次胸围已达34MM 隆胸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美国女子阿莱格拉·科尔(Allegra Cole)放弃平淡无味的钢琴教师生活,转而投入模特行列,并且开始疯狂隆胸。现年47岁的她胸围已达……详细>>

糖尿病注射针头乱扔背后乱象 糖尿病患者注意什么

内分泌科的医生习惯了日复一日地为糖尿病人看诊、开具处方和查房。大大小小的病例等着他处理,越垒越高的医学论文等着他了解,相较之下医用针头显……详细>>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