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冠心病可致命 冠心病患者日常有哪些方面要注意?

2019-06-25 14:19:41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由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导致血管腔狭窄甚至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引起,多发于中老年人群,具有较高的致死率。

目前,我国冠心病患者数量正逐年攀升,冠心病患者若保养不得当,容易发生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甚至是猝死的风险危及生命。

冠心病的发病原因

据目前医学研究发现,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分为可改变和不可改变两类。

高血压、糖尿病、血脂高、体重过重的患者较正常人而来,患冠心病的可能性更大;除此以外,嗜好烟酒、饮食结构不合理、缺少运动、情绪波动大、长期疲劳的人也是冠心病的高发人群。因这一类危险因素可通过饮食、作息、运动等方面调整,故属于冠心病可改变的危险因素。

性别、年龄、家族史、感染(如巨细胞病毒、肺炎衣原体、幽门螺杆菌等)则可能存在于冠心病患者的基因中,故被称作不可改变的危险因素。

冠心病患者日常的注意事项

冠心病患者日常的注意事项有很多:

首先,冠心病患者应合理饮食,控制血脂血糖;

冠心病的主要病因是动脉粥样硬化,而动脉粥样硬化则是因为人体血脂血糖过高导致。因此,冠心病患者在饮食上要少吃高糖高脂食物,尽量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蔬菜和粗粮。

其次,冠心病患者要坚持适量的运动健身;

冠心病患者在运动时需要有所选择,可以选择散步、慢跑等节奏较慢的运动,持续运动不宜超过半个小时,每周坚持运动四次为宜。

再者,冠心病患者应保持良好的心态;

情绪对冠心病患者病情也有一定影响,像易怒、紧张、好胜心强等性格需要调整,另外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遇事要学会看得开或找人开解,也可以尝试练练太极、气功等对心态调节有帮助的运动做为辅助调节,使自己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样不仅有益身体健康,也能一定程度减少冠心病的发病。

另外,冠心病患者要遵医嘱复诊并服药。

冠心病患者应遵医嘱定期复诊并按时按量遵医嘱服药,如悦康药业生产的悦康®活心丸(浓缩丸)。

悦康®活心丸(浓缩丸)对冠心病、心绞痛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其制药成分包含人参、牛黄、冰片、附子、蟾酥等,有益气活血,温经通脉的功效,较为广泛应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的治疗中。

冠心病可致命,日常只有保证健康规律的生活饮食作息,才能尽可能避免冠心病的发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天气来临,你该如何应对?

夏季南方雨水增多,最近几天全国各地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或强降雨,甚至有的农作物和村庄已经被淹没,面对强降雨天气时必须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详细>>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