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压力最大职业公布 减压全靠这些

2019-06-12 08:29:04      家庭医生在线

压力最大职业公布 减压全靠这些

据媒体报道,最近压力最大职业公布,现役军人、消防员还有飞行员压力是最大的,他们是压力榜前三。压力大就要及时的去减压,那么你知道减压的方法有哪些呢?

最近,网上有一篇文章特别的受到关注,是公布了压力最大的职业,这是根据美国福布斯的数据整理出来的。一时间人们纷纷的进行对照,看看自己从事的职业是否也在其中。现在人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压力大。

压力最大职业公布

第1名:现役军人。他们的压力指数达到了72以上。或许有人不理解,军人不愁生活的问题,怎么还会有这么大的压力,其实,在目前这样一个世界存在不稳定的形势下,军人时刻担负着打仗的使命,而打仗哪有不死人的,哪有不伤残的,这些都构成了无形的压力。

第2名:消防员。这也是一种充满危险的职业,当你的家庭发生火灾,会有消防员前来救助,但是他们也同样是冒着生命危险与大火抗争。

第3名:飞行员。这个很容易接受,飞行员总是要在高空飞行,因此,压力大是很正常的。毕竟危险的系数还是很大的。他们的压力指数达到60以上。

第4名:警察。这是一个充满危险充满挑战的行业,要随时和歹徒做搏斗,要随时抢救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经常和死神打交道的人,压力自然会很大。

第5名:事件协调员。这种角色可能很多行业都存在,不是单一职业的问题,之所以将这样的人列入榜内,主要是因为这种协调员需要有八面玲珑的本事,还需要有耐心和爱心,更需要有很高的情商,因为这种人存在着不被人接受了理解的压力。

通过这个排行找到自己的位置了吗?那生活中如何对抗、缓解压力,这才是最重要的。

1、轻快、舒畅的音乐不仅能给人美的熏陶和享受,而且还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松,因此,人们在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之余,不妨多听听音乐,让优美的乐曲来化解精神的疲惫。

2、健康的开怀大笑是消除精神压力的最佳方法之一,同时也是一种愉快的发泄方式,为此,人们不妨遗忧忘虑,笑口常开。

3、出门旅游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但应多选择远离城市喧嚣的原野和乡村,因为人与自然的关系远比人与城市的关系亲近得多。

4、有意识的放慢生活节奏,甚至可以把无所事事的时间也安排在日程表中,要明白悠然和闲散并不等于无聊,无聊才没有意义。

5、沉着、冷静地处理各种纷繁复杂的事情,即使做错了事,也不要耿耿于怀的责备自已,要想到人人都会有犯错误的时候,这有利于人的心理平衡,同时也有助于舒缓人的精神压力。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力最大职业公布 减压全靠这些

春季红眼病高发 警惕红眼病7大表现

在春季的时候很多人都出现了红眼睛,然而大部分都认为这是因为熬夜压力大所导致。其实这是典型的红眼病,你知道什么是红眼病吗?下面就带你去了解……详细>>

我国健康管理产业有待突围 发展空间巨大

近年来,一些风险资本纷纷斥巨资介入健康管理产业,越来越多健康体检中心的成立,让健康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等职业成了热门行业。与此相对的是,我……详细>>

“一上考场就懵”怎么办?医生支招:如何在考场里拥有最佳状态

高考在即,作为今年的高考生压力是不言而喻的,不少考生存在一上考场全懵一下考场全会、考试脑子一片空白的焦虑状态,高考考的不仅仅是文化课的知……详细>>

为留男友及求高薪工作 大四女生省钱“改脸”

未毕业先改脸,5月22日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广东武警医学整形修复中心,见到了大四学生小静,她因应聘一份高薪的房地产市场总监助理,被面试主管……详细>>

【国际护士节】记录护士最真实的工作日常 如何缓解工作疲劳?

在“5·12”国际护士节到来前夕,有相关媒体报道这些白衣天使们的工作日常,很多网友看了这些“白衣天使”繁忙的工作纷纷表示“致敬”“点赞”……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