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为啥常穿高跟鞋容易静脉曲张?平时要做好4点

2019-06-07 06:09:48  来源:凤凰网    转载

口红是整个妆容的点睛之笔,涂上整个人艳光四射,而高跟鞋是女人的终极武器,极大幅度的提升你的气场,走路生风。

特别是在这炎热的夏季,精制的妆容,合体的裙子,再配上一双高跟鞋,整个人或许会有脱胎换骨的改变,然而高跟鞋给予的美丽代价实在有些“痛苦”,穿过之后,脚也疼、腿也疼、全身都疼……

鞋内空间紧密,各种细菌滋生,容易得足廯;走路时重心前倾,为保持身体的平衡,膝盖向前,腰向后,也会造成腰膝问题;穿高跟鞋会增加患有拇外翻等疾病的几率……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总穿高跟鞋还会加大患有静脉曲张的几率。

走路时小腿的肌肉会有节律的收缩舒张,对于下半身的静脉血液回到心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而穿上高跟鞋时小腿的肌肉紧绷收缩,舒张的能力减弱,会影响到静脉血液回流,导致血液停留在静脉里,引起静脉曲张。

血管犹如蚯蚓一样盘踞在小腿上,与高跟鞋、裙子实在不搭,但这只是表面的影响,更严重的是静脉曲张也容易令皮肤溃疡,出现“老烂腿”等症状,甚至会到最后肺栓塞出血等情况的发生。

爱穿高跟鞋的你对于静脉曲张一定要早做预防。

1、穿医用弹力袜,能够收缩小腿肌肉,防止静脉充血,预防静脉曲张。

2、如果情况允许,高跟鞋最好不要经常穿,并且据调查研究,高跟鞋低于3.5厘米的危害要小很多,所以穿时最好将高度控制3厘米左右即可。

3、平时可以有意的翘翘脚尖,做踩刹车的动作,这些动作有助于血液回流心脏。

4、回家时可在小腿下垫一个枕头,促进血液流向心脏。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跟鞋 静脉曲张

英女郎为完美双脚 花4500英镑“修脚”值得吗?

高跟鞋无疑可以让女性的身姿更显婀娜,平添魅力,是女人最好的“闺蜜”。然而,为了让自己的脚能够舒服地驾驭心仪的高跟鞋而“削足适履”,进行足……详细>>

玩手机小心“电子血栓” 下肢肿胀警惕静脉血栓

近年来,静脉栓塞患者中不乏年轻人。下肢深静脉血栓多见于老年人,在青年人群中极少见。有专家表示,近些年来一些患者是狂热的网络游戏爱好者,长……详细>>

[6.11]中山二院:下肢静脉曲张如何防治健康讲座

静脉曲张是一种常见的血管类疾病,给健康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但是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静脉曲张的危害,甚至对静脉曲张一无所知。为此,中山大学孙逸……详细>>

腿部无故疼痛、抽筋、水肿要警惕静脉曲张 微创治疗15分钟就能搞定

腿抽筋就是缺钙?腿水肿是太累了?这些腿部无故的不适感常常找不到原由,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介入血管瘤科黄建忠教授提醒大家,出现这些症状要……详细>>

被蚊子咬一口小腿烂了十年 元凶竟是静脉曲张

临安80岁的王大爷十年前被蚊子在左小腿上咬了一口,因为太痒王大爷抓破了皮,蚊子叮咬后的红疙瘩不仅没好,还慢慢扩大,最后变成一个硬币大小的……详细>>

  • 杨艳旗

  • 陈立波

  • 王深明

  • 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