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父母虐待脑瘫患儿 脑瘫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9-05-02 06:41:08  来源:养生之道网    转载

近日,据网友爆料,江西南昌一对父母疑似虐待脑瘫患儿。孩子去年6月份出生,至今不会抬头。而由于孩子经常哭泣,父母经常打孩子。孩子母亲在妈妈群里称,孩子每天就是哭哭哭,也不想给孩子做康复,只想他死,"每天爸爸下班都要打几个小时"。在一段爆料视频中,疑似孩子父亲把孩子抱坐在身上,孩子大声哭泣,父亲连扇孩子6次。

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江西省南昌县。4月25日下午,南昌县妇联工作人员称,当日上午已经到当事人家中展开调查,孩子确实为十个月大的脑瘫患儿,但没有发现这对父母有虐待孩子的行为。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孩子母亲曾带孩子到北京做过检查,确诊为脑瘫患儿,之后一直在当地的儿童医院做康复。工作人员称看到了孩子就诊的病历,在当事人家中看到孩子身上没有伤情,白白胖胖,状态良好,同时也看到孩子的吃穿用品都是比较好的,没有发现父母存在虐待行为。

此外孩子母亲称,网上发布的视频是孩子父亲的偶然行为。当时孩子父亲在和孩子做互动,一时情急打了孩子。孩子母亲称家有脑瘫患儿压力很大,会有烦躁的时候,因此向朋友抱怨,才有了网上的那些聊天记录,她一直积极的带孩子在当地的儿童医院做康复治疗。

目前,妇联工作人员已经对当事人展开了批评教育,同时也提供了心理咨询援助。当事人已经意识到了错误,并保证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后续妇联会定期随访,并提供心理咨询援助。

不管是不是存在虐待行为,随意的打孩子总归是一件不好的事情,而且不管家长如何烦躁,都不应该把这种烦躁发泄在孩子的身上,打孩子不仅会给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也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阴影。那么父母虐待脑瘫患儿,脑瘫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过来看一看吧。

脑瘫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听力问题:

我们知道听力问题是比较常见的脑瘫症状之一。脑瘫的症状主要是表现为其听力出现障碍,脑瘫发生以后,脑瘫患者的听力减退甚至是出现全聋症状,以新生儿患高胆红素血症,引起的手足徐动型脑瘫患者,最为常见。

2、反应迟钝:

脑瘫患儿的反应相比较正常的孩子要迟钝一些。有的到了年龄还是无法用手抓拿物品,对于知识的接受也很缓慢,主要是孩子的脑部受到损伤,无法处理高级的信息。所以反应迟钝。

3、姿势异常:

脑瘫患儿异常姿势多种多样,与肌张力异常及原始反射延迟消失有关。

4、主动运动减少:

主运运动减少也是脑瘫患儿的早期表现之一。新生儿期表现为动作减少、吸吮能力及觅食均较差,喂养困难,有的很少啼哭。脑瘫小儿的踢蹬活动明显减少,或双腿同时踢蹬。若仅有一侧下肢踢蹬,另一侧不动,则不动的一侧属异常。脑瘫小儿很少出现爬的动作,即使爬时动作也不协调。

5、肌张力异常:

新生儿除个别严重的表现为肌张力增高外,大多数表现为肌张力低下。以后随着月龄增长,肌张力逐渐增高,与正常小儿由高逐渐降低相反,俯卧时臀部抬得很高,膝很难伸直,直立悬空位时,正常小儿下肢屈曲,而脑瘫小儿下肢伸直。6-12个月时肌张力明显增高,扶坐时膝很难伸直,向后倾倒。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瘫 脑瘫早期症状

年轻人长期熬夜易惹淋巴癌

改编自熊顿畅销漫画的同名电影《滚蛋吧!肿瘤君》未映先热,漫画家熊顿身患淋巴癌,却以自己的抗癌经历创作出了坚强幽默的作品,传递了满满的正能……详细>>

国际肺癌日:肺癌16种症状快去筛查

今天是“国际肺癌日”。近30年来,肺癌的死亡率上升了4倍,并且还有上升的趋势。预计在2025年,我国的肺癌发病人群会增加100万。目前,……详细>>

女性压力大运动少更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早期要及时发现

多年来,乳腺癌始终是中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也是女性从年轻到老都需要密切注意防范的恶性肿瘤之一。近日,某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乳腺……详细>>

10月是乳腺癌防治月 有哪些诱发乳腺癌的因素

10月是乳腺癌防治月,乳腺癌是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也是导致女性死亡的“二号杀手”,但好多人对乳腺癌及乳腺健康的科学认知不够。实际上,防治……详细>>

中国高血压控制率低 不可忽视高血压早期几个表现

无症状、隐匿发病,然而却持续、悄悄地造成心、脑、肾、眼底等重要器官的损害,这些特点是高血压病的可怕之处,也是令人们容易对其忽视的重要原因……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