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纽约麻疹疫情恶化 该如何预防麻疹?

2019-04-13 13:44:35  来源:养生之道网    转载

纽约麻疹疫情恶化,这是怎么回事?本于2000年在美国宣布“根除”的麻疹,如今似是有“死灰复燃”且“愈演愈烈”之势。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报道,自今年1月1日起,美国19个州已确诊465例麻疹病例。纽约麻疹疫情恶化,具体情况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纽约麻疹疫情恶化

本于2000年在美国宣布“根除”的麻疹,如今似是有“死灰复燃”且“愈演愈烈”之势。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报道,自今年1月1日起,美国19个州已确诊465例麻疹病例。

尽管美国首都华盛顿及纽约努力遏制病情,但市民错误的麻疹疫苗认知影响了麻疹病情的控制,这种高传染性的疾病仍在传播。据悉,美国麻疹确诊的最高记录为2014年的667例。而“沉睡”若干年的麻疹病毒复苏后,麻疹病例于开年短短4个月时间内就直追当年的“最高记录”。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出疹性呼吸道传染病,四季均发病,以冬末春季为多见,传染性极强。那么如何预防麻疹呢?

如何预防麻疹

1、隔离传染源:可嘱病人到传染病医院进行住院治疗,在家隔离治疗时应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病人隔离至出疹后5天,伴有呼吸道并发症者隔离期延长至出疹后10天。

2、切断传播途径:对室内环境进行消毒,室内湿式扫除,开窗通风使病毒迅速排出室外。麻疹潜伏期为7-21天(10-11天为常见),集体单位应在最后一例病人发病后21天内观察有无新的可疑病例,一旦出现,立即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联系,同时医学观察期从新病例发生时间顺延21天。集体单位发生病例后医学观察期内停止集体活动,减少病毒的传播范围。

3、保护易感人群:接种疫苗是预防麻疹最有效的措施,因此对5年内未接种过麻疹疫苗者,45岁以下无麻疹患病史者,均应尽快应急接种。

提高人群免疫力是预防麻疹的关键,故对易感人群实施计划免疫十分重要。如发现麻疹病人,则应采取综合措施防止传播和流行。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麻疹 麻疹预防 麻疹

英5岁女孩面部长满紫色斑点因脑面血管瘤 何为脑面血管瘤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 》2月1日报道,英国一名5岁的小女孩玛蒂尔达•卡拉汉(Matilda Callaghan)患罕见疾病,面部布满紫色圆点……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广东11月份报告新增艾滋病408例 艾滋病早期症状如感冒

广东卫计委发布该省最新传染病疫情报告,11月份该省报告新增艾滋病病例408例,报告因艾滋病死亡70人,艾滋病高危人群需警惕艾滋病早期症状……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