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近日高圆圆怀孕被证实 那怀孕初期女性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9-04-09 09:51:3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赵又廷发微博证实妻子高圆圆怀孕喜讯:现在,我们可以说,“是的,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祝福。”在怀孕初期的准妈妈们都是处于非常重要的时期,稍有不慎,就可能会出现流产等意外情况。

那么怀孕初期准妈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性生活要节制

怀孕初期,胎盘尚未发育成熟,这个时候同房容易发生流产,对宝宝造成伤害。

2、不能过度劳累

怀孕初期,准妈妈容易感觉到疲倦,要适当休息。仍想要工作的准妈妈们,就不要久坐不动,偶尔站起来活动一下。

3、饮食清淡

怀孕初期,准妈妈们会受到孕激素的影响,饮食习惯也会发生改变,可以吃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蔬菜水果、牛奶鸡蛋等。

4、谨慎用药

为避免盲目用药而导致胎儿畸形发育,准妈妈在必须用药的时候,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

5、戒烟酒

准妈妈在备孕和怀孕期间就应该戒烟酒,吸烟或二手烟都会增加胎儿畸形和早产的几率;喝酒则会增加胎儿流产的几率,甚至会导致胎儿感染酒精症候群。

6、适当运动

怀孕初期的准妈妈们可以适度散步,但要根据身体状况来控制散步的时间,不能进行比较激烈的运动。

7、小心辐射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辐射是对胎儿造成影响的,建议准妈妈们穿防辐衣,尽量离电视远些,不靠近微波炉。

8、正确面对孕吐

很多孕妇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或晨起呕吐的现象,有些孕妇能够忍受,则不需要特殊治疗,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孕妇需要放平心态、保证有足够的睡眠、少吃多餐。

如果孕吐严重,不断呕吐,甚至不能进食进水,那就需要就医,不要忽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 怀孕初期 高圆圆

早孕反应预示胎儿性别?

详细>>

女子迷信早孕试纸 宫外孕大出血险出事

已经两个月没来例假,怀疑自己怀孕了,在药店买了早孕试纸,检查的结果是阴性,张女士也就没有把这件事放心上。可又过了些日子月经还是没来,张女……详细>>

女孩早孕危害多多 生育年龄会影响婴儿智力

详细>>

汪峰旧爱17岁生女 细数早孕的危害

2月19日凌晨,汪峰前妻葛云婕在微博上炮轰汪峰,称自己17岁时就给汪峰生孩子,指责其自私压根不为她们母女的而健康考虑。现代医学认为,女性……详细>>

意外怀孕如何自我判断? 六大表现来提醒

避孕方式很多种,你能保证百分百避孕成功吗?目前,人们使用最多的避孕方式是避孕套、避孕药。但是,谁也不能保证中途避孕套不会掉,避孕药失效。……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