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首款产后抑郁症药面世 产后抑郁的症状有哪些

2019-03-31 07:34:44  来源:养生之道网    转载

首款产后抑郁症药面世,产后抑郁的症状有哪些?FDA批准史上首个产后抑郁症药上市:对症状严重者最有效。首款产后抑郁症药面世,产后抑郁的症状有哪些?下面一起过来看看吧。

首款产后抑郁症药面世

近年来,由产后抑郁症引发的悲剧时常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但仍未得到足够的重视。不少患上产后抑郁症的妈妈们,时常被亲人误认为“矫情”,靠着一句“为母则刚”度过病程。

就在今天,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了史上首款专门针对产后抑郁症的新药。国内社交平台再度引起中国妈妈们对产后抑郁话题的讨论。有网友为之点赞,产后抑郁这个全球女性的问题,终于开始得到重视。

不过,虽然此药药效快,但网友看到价格后表示“更抑郁了”。也有网友换个角度:有愿意为自己花巨资治病的家人,这样的妈妈很少会的得有抑郁症。而据观察者网了解,国内一些新晋妈妈所得产后抑郁(或障碍),很可能是产后家庭矛盾等外部因素引起,并非生理本身。

生产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不仅面临着身体上的危险,心理上也可能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首款产后抑郁症药面世,产后抑郁的症状有哪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过来看一看吧。

产后抑郁的症状有哪些

1、产后抑郁症患者胃口不佳

专家表示,产后抑郁症患者的胃口常常不佳,即使是平时爱吃的人,美酒佳肴也勾不起他的食欲。体重明显下降。

2、无法正常生活

产后抑郁症患者无法融入正常的生活中,如果不能参照原来的生活习惯和模式,包括饮食、睡眠和工作,那么就是主要看饮食和睡眠,看是否无法正常进行。许多患病的产妇会容易感到疲乏,或者易怒。

首款产后抑郁症药面世 产后抑郁的症状有哪些

3、每天忧心忡忡

对于自己第一次接触小婴儿,第一次当妈妈,产妇常会对育儿生活缺乏信心,整日忧心忡忡。有些会表现出精神涣散、思维缓慢的症状。

4、不明确的焦虑

产后抑郁症患者总是不明确的焦虑,有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述的痛苦与无助感。会有失眠等表现。

5、消极悲观

抑郁症患者对自己的评价总是消极的。一旦有挫折发生,抑郁症患者就会把全部责任归咎于她们自己。有些甚至会反复地想到自杀。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抑郁症状 产后抑郁 首款产后抑郁症药面世

杭州28岁小伙查出"富人癌"晚期!扛一扛就过去了?他每晚的这个习惯很多人都有!

已入而立之年的小胡虽然早就彻底改头换面,每天11点前准时睡觉,爱吃蔬菜、水果,饭后坚持散步半小时以上。还常被身边的人称赞为“养生大咖”。……详细>>

乳腺癌到来时乳房有这四个异常!一定要引起注意!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患上乳腺癌之后,不仅会对生命健康有影响,也会对女性的自信心造成巨大打击。对于乳腺癌,它出现时也是有蛛……详细>>

葡萄牙发生地震 地震来临前有六大异常现象

据外媒报道,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月15日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4.9级地震。详细>>

排便时多看一眼,结直肠癌容易找上有这3大异常排便情况的人!

近日,抑郁症成仅次于癌症的人类第二大杀手登上热搜榜,癌症仍是人类“第一大杀手”,可以说是从未被超越的存在。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结……详细>>

广东江门已有2人染H7N9死亡 如何鉴别自己是否感染H7N9?

江门市疾控中心表示,上个月以来,累计报告3例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在开平市、蓬江区和台山市,其中2例已经死亡,还有1例患者病情危重,正……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