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女童进入廊坊 脑膜炎有什么后遗症?

2019-02-16 09:12:04  来源:养生之道网    转载

青岛女童,在最近的流行性感冒中,这名小女孩也感染了,但是小女孩的抵抗力比较弱,忽然之间,流行性感冒变成了急性脑膜炎,生命危在旦夕。但是,现在证实春节返程高峰期,交通繁忙。需要打车到北京才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疗。

于是,在社会各方的协调合作之下,在家人的陪伴之下乘坐救护车从青岛出发,正在加紧赶往医院。而小女孩的家人也正在赶往医院并对于社会表示感谢。这些也说明了社会还是很正能量。

春节期间,交通通常都是非常拥挤的,特别是在放假前和返工前这段时间,如果在这个时候遇到需要紧急救助的事情,没有多方的帮助,可能很难可以突破堵塞的路段,那么青岛女童进入廊坊,脑膜炎有什么后遗症?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过来看一看吧。

脑膜炎有什么后遗症?

1、脑膜炎可以是病毒性感染原发的临床表现,或者是继发的临床表现,引起原发的脑膜炎的病毒有流行性的(虫媒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埃可病毒与柯萨奇病毒),或散发性的,通过蚊子传播的虫媒病毒性脑膜炎(圣路易型脑膜炎,东方与西方马脑膜炎,加利福尼亚脑膜炎)只在温暖季节感染人体。

2、继发的脑膜炎通常是病毒感染的一种并发症,是由免疫机制所造成。举例来说,在麻疹水痘风疹牛痘接种,天花以及许多其他不太明确的病毒感染后发生的脑膜炎都是继发的脑炎。这些围绕感染或感染后脑炎典型地在病毒感染性疾病发病后5-10天出现症状,在病理解剖时看到的病理特征:是血管周围的脱髓鞘变化。

3、在十分罕见的情况下,脑膜炎或其他脑病可以成为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迟发的病症,大家最熟悉的是与麻疹病毒有关的亚急性硬化性全脑膜炎。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膜炎后遗症 青岛女童进入廊坊

8岁儿童因接种疫苗致瘫法院撤销136万补偿 儿童打疫苗要注什么

王红军父子搬进了韩家庄子村的棚房。初到时,地上堆着砖头和动物粪便。二审法院撤销了一审判决,王红军家差点拿到的136万元补偿补助再次泡汤。……详细>>

女子玩蹦床蹦出九级伤残 胸十二椎体压缩性骨折

2016年8月,西安的王女士陪孩子在一家蹦床店玩,王女士在蹦床上翻了个跟头,造成其胸十二椎体压缩性骨折,经鉴定,为九级伤残。详细>>

长假综合征来袭 专家为上班族支节后“复原”妙招

春节长假临近尾声,由于假期生活方式改变引起的疾病悄然出现,例如肠胃道疾病、口腔溃疡、感冒、牙痛、结膜发炎等,还有的市民则出现了嗜睡、疲惫……详细>>

看阿凡达有人赔命有人险流产

《阿凡达》的热映,将3D电影来了个全民大普及。不过3D电影似乎不像2D电影,人人都能看。有人看了头晕,有孕妇看了流产,更有极端个例有人……详细>>

整形网红脸被老板砸坑 整形背后的隐患你能招架吗?

12月7日上午,一名妙龄女子走进了台州温岭城东派出所,称自己的额头,被人用酒瓶砸出了一个坑。自己开出了赔偿10万元的条件,但遭到了对方拒……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