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世界最冷马拉松 马拉松跑要注意什么

2019-01-12 07:10:57  来源:养生之道网    转载

世界最冷马拉松,这是怎么回事?世界上最冷的马拉松赛事1月5日在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奥伊米亚康村开跑,共有16名的马拉松选手参加比赛。在选手们开跑前,当地温度已达零下52度。世界最冷马拉松,具体情况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世界最冷马拉松

据报道,此次马拉松比赛中,最年轻的选手21岁,而最年长的参赛者71岁。

俄罗斯71岁的长跑老将阿布拉莫夫(YegorAbramov)表示:“我们希望能让在极地气候跑步这件事更普及,而且证明运动员在极低温下仍能适应。”

另一名选手Neustroyeva则表示,明年还会再参赛,希望世界各地的选手前来参加。

斯捷潘诺娃(AntasiaStepanova)是8名孩子的母亲,她以4小时跑完25公里的纪录完赛。年纪最大的阿布拉莫夫花了2.5个小时跑完25公里的赛程。

四次欧洲马拉松冠军选手雷特金(StepanLytkin)用2小时25分钟跑完20公里,是本次20公里参加者中跑得最快的选手。而年仅21岁、本次赛事最年轻的选手奥列索夫(InnokentiyOlesov)则花了1小时8分钟跑完10公里。

马拉松作为一种长距离的跑步项目,马拉松长跑是非常考验身体素质的。那么马拉松跑要注意什么呢?

马拉松跑要注意什么

1、在于长跑锻炼前的准备活动要做好。准备活动能充分地活动各关节,减少各关节间的粘滞性,调动身体循环系统、呼吸系统的积极性,使全身心都投入到长跑锻炼中去,有利于长跑过程中“极点”的克服。

2、长跑后千万不要骤停。在长跑运动过程中,由于下肢肌肉频繁而有规律的收缩,单位时间内流经下肢的血量增加。如果运动后骤停,扩张的血管突然失去肌肉有节律的挤压,回心血量减少,容易造成重力休克。正确做法应该是运动后逐渐递减运动强度,一般持续1-10分钟递减运动为宜。

3、马拉松最容易出事的阶段就是冲刺,看到牌子上说要到终点了就冲刺,这种情况最易发生意外。因为在身体已经接近透支极限的情况下,盲目的冲刺只会给自己的整个生理系统以最后的崩溃一击。

4、训练及参赛前要把脚趾甲剪短、剪平;为了避免脚长脓泡,必须用药膏保护敏感区;选手在训练时所穿的鞋应该与在马拉松赛当天所穿的鞋一样。选择宽松、透气和吸汗的运动装。必要的话在训练或者比赛中戴顶帽子可以避免太阳的直射。

5、参赛者要了解自己的路线,以避免出现跑错路程,参赛成绩无效,还要了解比赛路线是否有上坡,有几段,每段距离为多少;路面是否平坦,是柏油路还是土路或沙石路;比赛路线有几个拐弯处等等。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应注意 跑马拉松注意事项 马拉松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