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曹云金自曝抑郁 抑郁从何而来

2018-12-29 09:59:21      家庭医生在线

知名相声演员曹云金在节目中为选手加油打气,本期节目中,他将敞开心扉,讲述质疑后的“复活大法”,更自曝抑郁症每天要吃7种药。

此前,他曾在星空演讲中聊到这段经历,坦诚地和大家说,他是一名重度抑郁症患者,但目前没有自杀倾向,他也依然是个“爱管闲事的人”。“看见事了,我不能袖手旁观。我也希望大家都管点闲事,比如碰见在电梯里抽烟的,咱们应当去制止,男人得站出来,女人少管闲事,要在能保护自己的情况下再去管闲事;又比如公共卫生间里水龙头没关,咱给它关上。我们应当做这个冷漠社会的逆行者。”

其实生活中不少的人患有抑郁症,但是到底抑郁症是怎么发生的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抑郁症的原因

1、性格因素

遇事悲观,自自信差,对生活事件把握性差,过分担心,这些性格特征的人很轻易患上抑郁症。它会使心理应激事件的刺激加重,并干扰个人对事件的处理。这些性格特征多是在儿童少年时期养成的,这个时期的精神创伤影响很大。

2、遗传因素

家中有患者患有抑郁,那么家庭成员患此病的危急性很高,这可能是遗传导致了抑郁症易感性升高。其中双相抑郁症的遗传性更高些。但并非得了抑郁症的人都有家族史,这表明遗传给并非是唯一决定性的患病因素。

3、环境因素

失恋,人际关系紧张,经济困难,或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这些都会促发抑郁症。有时抑郁症的发生与躯体疾病有关,一些严峻的躯体疾病,如脑中风心脏病发作,激素紊乱等经常引发抑郁症,并使原来的疾病加重。

4、生物化学因素

脑内生化物质的紊乱是抑郁症发病的重要因素。现在已知,抑郁症患者脑内有多种神经递质出现了紊乱;抑郁症患者的睡眠模式与正凡人截然不同。另外,特定的药物能导致或加重抑郁症,有些药物具有改变情绪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因素 抑郁原因 抑郁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英女子患性瘾每天嘿咻十多次 性欲亢进有何表现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白领女性萨米·沃尔顿(Sami Walton)在她20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感情破裂而患上了“性瘾症”……详细>>

大学生产子后随即上课死亡 女人为何一定要坐月子

“大宝宝,我想等你一起回家!”这是24岁的榆林小伙小峰最大的心愿,但6月6日,随着女友洁洁的突然离去,他能够一起带回家的,只能是他们刚刚……详细>>

吸毒女生下脑瘫儿遗弃医院 如何有效预防脑瘫儿

小吕的父亲王恪和母亲李琳均有吸毒史。两人未婚生下小吕,不久后小吕被医院诊断患有败血症、颅内出血、发育迟缓等疾病,被遗弃在医院。详细>>

女子因身高矮小无缘教师资格证 如何解决身高矮小问题

来自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女生小李(化名)是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的学生,也是免费师范生。在工作已经确定的情况下……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