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刘诗诗否认怀双胞胎 怀双胞胎有什么症状

2018-12-22 11:48: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12月20日,台媒曝料刘诗诗已经怀孕五个月。据刘诗诗和吴奇隆的身边密友透露,刘诗诗已经怀孕5个多月,称刘诗诗“有害喜孕吐,但还是很漂亮,精神很好,照常吃吃喝喝。”同时,这位好友也否认了刘诗诗怀双胞胎传闻。

双胞胎形成原理

通常,女性每个月会产生一枚卵子,男性则会产生很多精子,这些精子经过层层的考验,一般最后只有一个精子能够顺利与子宫内的卵子结合,形成孕育生命的受精卵,所以大多数人怀有的是单胎。

如果受精卵在发育过程中分裂成两个或者多个受精卵,就会出现双胞胎或者多胞胎。这种情况在医学上称为同卵双胞胎。同卵双胞胎的体征相似性很大,有的父母都分不清楚。如果卵巢产生两个卵子,两个卵子在子宫内各自与精子结合,就会形成两个受精卵。它们拥有单独的胎盘,各自完成发育形成独立个体,这叫做异卵双胞胎。异卵双胞胎的体征差异性很大,龙凤胎就是异卵双胞胎的典型。

怀双胞胎有什么症状

1、与预产期相比,子宫过大

在判断多胞胎的可能性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是子宫,而非腹部的大小。如果您的子宫相对于预产期来说生长得过快,有可能会被怀疑是多胞胎。

2、过于夸张的怀孕症状

当怀有双胞胎时,怀孕的典型症状(晨吐、消化不良浮肿等)可能会加倍,或至少看起来是这样。不过所有这些症状在单胞胎时也可能很夸张。

3、不止一个心跳

由于宝宝的位置,医生有可能会听见明显不同的两种(或更多)心跳声。但由于一个胎儿的心跳,在一些位置处都可能被听到,因此只有在心跳的频率不同时,两个(或更多)位置上的心跳才有可能是双胞胎(或更多)的征兆。因此双胞胎通常不是这样来判定的。

4、倾向性

虽然没有什么因素能够增加生出同卵双胞胎的几率,但还是有一些原因,会使一个女人更容易生出异卵双生的双胞胎。这包括,母亲家族史中的异卵双胞胎,高龄(超过35岁的女性更可能排出多个卵子),刺激排卵的促生育药物的使用和人工授精。黑人比白人生出双胞胎的几率更高,但是亚裔和西班牙裔人种则不太常见。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胞胎 怀孕

怀孕或许并不能有效治疗女性的子宫内膜异位症

很多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澳大利亚女性都被建议接受可靠的治疗或者甚至可能治愈他们子宫内膜病的疗法,那就是“生个孩子”,而且这种信息也与其它……详细>>

[9.25]中山三院: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如何孕育一个健康宝宝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多见于年轻的男性,这些年轻人都将面对结婚生育问题,因此生育问题也是他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为此,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将举办……详细>>

台湾一小学五年级女生怀孕 未成年少女怀孕危害有多大

据《联合晚报》,台湾近两成高中、高职女生有过性经验,有妇科医师曾收治过12岁小女生怀孕个案,家长发现异样后,陪同就医堕胎。详细>>

孕期哮喘发作有流产风险 专家提醒:哮喘连续3个月不发作才可妊娠

哮喘患者在怀孕期间的哮喘发作次数和严重程度与怀孕前相比改变不大,一般从在孕29~36周时,病情相对容易加重。如果哮喘症状控制良好,对于孕……详细>>

34岁女子怀孕7个月因打麻流产 要流产前有这些先兆

34岁的张女士6个月前怀了一对双胞胎,张女士在得知怀孕后辞职回家休养。9月24日正好是张女士的生日,张女士决定和朋友去旅游。旅游回来后,……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胡中伟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