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闻臭袜子致肺部感染 如何预防肺部感染

2018-12-16 08:46: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福建省有一位38岁男子,下班的时候非常喜欢闻自己的臭袜子。这个奇怪的习惯再加上熬夜抵抗力下降,导致他的肺部被真菌感染

根据医生介绍,通常有脚藓的人,袜子以及鞋子都很容易会滋生出真菌,真菌会发展得非常快,如果发现之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死亡率是非常高的。

肺部感染指的是我们人体的肺部,受到微生物的入侵,比如细菌以及病毒或者真菌感染。

肺部感染的原因有这些:

第一,有些病人在使用抗生素之后出现体温增高的现象,出现头痛,全身肌肉发软等情况,身体突然发热,不定时发热都有可能是肺部受到了感染。

第二,肺部感染,其中的一个原因是常年有咳嗽病症,甚至在咳嗽的时候会有血丝。

第三,由于胸痛所引起的肺部感染,病人因为伤痛而出现的肺部感染,会有剧烈胸痛,咳嗽加重的症状。

第四,可能是因为呼吸困难所导致的肺部感染,因为肺部的通气不足,在气体交换的时候出现了障碍,从而导致身体肺部感染。

肺部感染的病人会出现有恶心腹胀呕吐的症状,严重的话,还会出现昏迷神志不清的状况。

根据相关医学专家表示,如果发现肺部感染情况,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会给自己带来生命危险。肺部感染的情况,我们不可以去忽视,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好预防发生肺部感染的情况。

如何预防肺部感染?

第一,预防肺部感染,要注意好个人的卫生问题,每天做好清洁工作。

第二,到了冬天,因为天气寒冷,很多人都会把门窗关紧预防大风入侵,冬天往往是细菌盛行的季节,在冬天每天要开窗通风至少两次以上,让空气流通同时减少细菌对人体的入侵。

第三,在平时,我们要保证自己的呼吸道是通畅的,预防我们的呼吸道受到感染,从而导致肺部感染。

第四,在外面的时候,要注意自己咳嗽的行为,不要把咳嗽的细菌散播。同时也要留意附近是否有人咳嗽,要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第五,在流感季节的时候,不要到过于多人的地方,人群过多的地方往往是细菌盛行,而且空气混浊,很容易会让细菌入侵到我们的肺部,导致肺部感染。

第六,预防肺部感染,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身体的体质以及抵抗力。增强自己的锻炼,在平时多运动,增强自己身体的免疫力,同时也能预防病毒入侵。

第七,如果家中有老人的话,要注意观看老人的状况,对老人加强护理,老人在吃饭的时候被呛到,很容易会导致肺部感染。

第八,对于肺部感染的预防,如果发现身体肺部有不适宜的状况,要马上前往医院就诊,听取医生建议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如果肺部感染病情拖延过久,不仅治疗费用昂贵同时也对我们的人身健康有很大的威胁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闻臭袜子 肺部 肺部感染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浓烟滚滚,在一片警铃声和喧闹声中,一截救生梯醒目的出现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门诊大楼七楼的窗口。医务人员、消防员通力协作,不时有人员……详细>>

25岁男子宅家中三年 顿顿吃快餐喝可乐突发心梗

桑拿天,心脑血管疾病盯上年轻人详细>>

男子出差突发胸痛心梗 昼夜温差大心血管疾病高发

疾病新闻据人民网讯 最近温差较大,也到了心血管意外高发期,南京市第二医院心内科近期就收治两例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及时行急诊心脏介入手术,……详细>>

外媒指任灿灿年龄造假 拳跆中心:无任何问题

中国体育界的“年龄门”事件一直以来都是国外媒体关注的焦点,只不过每次出现在这个焦点中的人都会不一样而已。就在伦敦奥运会行将开始之际,英……详细>>

贵州一岁半女童乳房发育如同少女 原因未能确诊

才1岁零5个月大的女童,胸部就像刚发育的豆蔻少女一样,开始微微隆起,乳头有花生米大小,更不可思议的是,还有流白带的现象。近日,这样的怪……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