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发胖后肚子变大 结果是得了这种瘤

2018-11-18 11:41: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发现自己的体重一直在持续地增长,腹部也开始逐渐的发胖,刚开始她以为是自己上了年纪开始发福而并没有太在意,但随着时间的变化,在今年,这位患者发现自己的肚子在一天天的变大,她用手去抚摸自己的肚子,发现自己摸到了一些比较硬的包块,随后这位患者马上来到医院进行检查,而在医院检查报告中显示,这位患者肚子里面的肿块已经达到了十厘米多,建议马上进行手术治疗。

而且医生表示,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体检的时候都会发现有子宫肌瘤,但并没有很放在心中,认为这并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如果发现腹部有包块存在子宫肌瘤,这种情况要及时的前往医院配合医生治疗。

子宫肌瘤,这是女性生殖器官中很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子宫肌瘤又被称为纤维肌瘤。子宫肌瘤是由于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导致。一般子宫肌瘤的患者都没有明显的症状,要通过进行超声检查才会被发现,但在日常中子宫肌瘤也会有以下的症状出现:

第一,子宫肌瘤的患者会出现子宫出血的症状,这也是大部分的患者出现的主要症状之一。刚刚出生一周期性出血情况比较多,一般会表现在女性月经量会增多,阴道会出现不规则的流血。

第二,子宫肌瘤生长速度十分快,一般腹部会有包块以及压迫的感觉,因为包块肿大,很有可能会导致患者无法大便,大便后感觉十分不舒服。

第三,一般子宫肌瘤的患者会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会产生血性或脓性的白带情况。

如何检查出子宫肌瘤

一般子宫肌瘤的检查要通过腹部检查,通过观察腹部是否有包块,而判断是否患者有子宫肌瘤症状。

子宫肌瘤的检查也可以通过超声检查,宫腔镜检查,在宫腔镜下,可以直接去观察患者的宫腔形态,从而判断患者是否有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一种很常见的女性疾病,但也不容我们去忽视。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子宫肌瘤的预防措施:

第一,预防子宫肌瘤,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日常饮食习惯,多吃一些富有蛋白质的食物,维生素的食物,还有钙质的食物,不要过多的去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第二,预防子宫肌瘤,首先要保持每天的阴道清洁,也要保证自己的内裤干净整洁,做好个人卫生护理。

第三,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过多使用一些激素含量比较大的化妆品,因为激素往往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生。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胖 肿瘤

李朝龙教授新书《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发布会隆重举行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教授提出创新医学理论“中医流体学”,其撰写的专著《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详细>>

中大肿瘤防治中心黄红兵主任谈疫情下肿瘤患者居家合理用药

2020年3月18日(周三)上午10:00,广东省药学会联合家庭医生特邀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药学部主任黄红兵指导临床药师该如何指导、保障……详细>>

不到两月大新生儿体内有直径10厘米恶性胸腔肿瘤

http://www.a-hospital.com/w/%E6%A8%AA%E7%BA%B9%E8%82%8C%E8%82%89%E7%……详细>>

在家门口享受美国专家问诊!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首次举行中美专家跨国会诊

4月27日上午,一位48岁肝癌复发患者,通过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跨国远程会诊中心,得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和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肿……详细>>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防治中心可以打HPV疫苗啦 3种预约渠道已开通

11月23日,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防癌体检健康管理中心开始提供HPV疫苗接种健康服务,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体检中心副主任刘宇英表示,目前……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郑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