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什么是乳腺彩超检查 乳腺彩超检查需要多少钱

2018-11-04 06:51:2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乳腺彩超检查主要是借助彩色多普勒超声技术来判断女性乳腺肿块的性质,为临床诊断以及治疗提供可靠的依据。那么,乳腺彩超检查需要多少钱?

什么是乳腺彩超检查

乳腺彩超检查主要是借助彩色多普勒超声技术的帮助,来将受检者乳腺内部的结构、大小、形态、边缘、内部血管多少以及血流分布情况,再加上周围组织关系情况等,都能够清晰地显现出来。通过乳腺彩超检查,医生可以根据检测出来的数据来判断女性乳腺肿块的性质,为临床诊断以及治疗提供可靠的依据。

乳腺彩超检查多少钱

乳腺彩超检查费用大概在一百块钱左右。

乳腺彩超的最佳时间

一般在月经来潮的第十天左右是检查乳房的最佳就诊时间,此时雌激素对乳腺的影响最小,乳腺处于相对静止状态,乳腺的病变或异常容易被发现。

什么是乳腺彩超检查 乳腺彩超检查多少钱 乳腺彩超检查有什么作用

乳腺彩超检查有什么作用

由于乳腺组织位置表浅,干扰因素少,十分适用于超声检查。而且应用超声检查乳腺组织,简单易行,安全创,无放射性,可重复检查,患者易接受。

最重要的是——彩超能判断肿块是良性还是恶性

1、判断乳腺肿块的形态。乳腺癌的肿块在超声显示上往往边界不清晰或形态不规则。

什么是乳腺彩超检查 乳腺彩超检查多少钱 乳腺彩超检查有什么作用

2、检查锁骨上和腋窝淋巴结情况。正常的情况下这两个部位的淋巴结是不肿大的,如果发现乳腺肿块,同时发现这两个部位淋巴结肿大,又找不出其他造成淋巴结肿大的原因,就要怀疑乳腺肿块可能是恶性的,而且可能有转移。

3、判断肿块内和周围的血流情况。乳腺癌可产生肿瘤血管生成因子,刺激血管生成,在肿瘤内外形成丰富的血管网络。彩超能发现在肿块内或周围有较多的血彩。

乳腺彩超检查可以检查出乳腺癌吗

彩超检查不能够有效的确诊病情,但是可以有效的初步判断出女性的乳腺癌的具体情况,乳腺癌的患者应该进一步的进行检测,可以选择使用超声波检查的方法来进行判断,有效的避免出现局部有肿瘤和肿块状物体的产生。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 乳腺彩超 乳腺彩超检查

Baby怀孕3个月了! 女人孕3个月要注意什么?

据台湾媒体报道,Angelababy(杨颖、Baby)嫁给黄晓明[微博]后,最被关心的就是宝宝生了没,1年多内就被传了5次有孕,工作人员……详细>>

九成准新人嫌麻烦不婚检 婚检的意义是什么

我国婚检自2003年由强制转为自愿后,10年来本市的婚检率直线下降。与此同时,婚检人群疾病检出率却翻倍增长。这给业已露头的二孩婴儿潮带来……详细>>

二胎开放女教师扎堆生猴宝 孕前需要做的准备事项

新学期刚开始,不少学校的校长们都忙着做同一件事,就是统计校内准备生育二孩的女教师。在山东临沂九中,据统计大部分女教师会选择在今年生育二孩……详细>>

英国研究:CT扫描青少年要慎用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调查了约18万名英国人的医疗档案,这些人在1985~2002年间接受了CT扫描,当时他们年龄都……详细>>

医院4次产检未查出新生儿缺手指 报告单为代签

今年2月18日,市民刘女士在密云县医院产下一右手掌骨和四指缺失的男婴。然而之前的4次产前B超检查均未查出畸形,家属发现,多张报告单为实习……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