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33岁老师因熬夜猝死 熬夜有哪些危害?

2018-10-14 10:07:18      家庭医生在线

10月11日上午8时左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青年教师赵艳云在华中科技大学听课时突然心脏骤停,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时年33岁。

据介绍,赵艳云平时是位运动达人,性格热情开朗。治学上,勤奋刻苦,经常熬夜科研。此次到华中科大旁听,也是他为了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主动去华中科大旁听拓扑学课程。

相关链接:熬夜会带来哪些危害?

1、免疫力下降

熬夜因为睡眠不足,脑细胞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身体正常的代谢功能受到影响。中医理论表明人体是有着独属于自己的循环,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系统。但是这个系统又是和其所在的环境相协调的,人的循环是和周围自然界的循环相统一的。十一点到三点是肾脏工作和自身休息,这段时间人必须处于睡眠状态肾脏才能工作,如果不是睡眠状态,肾精就会过度的消耗。导致人体的免疫力大大的下降。

2、皮肤问题

皮肤莫过于是女孩们最重视的了,虽然现在有许多的护肤产品能够帮助人们改善肌肤,但这是后天的,并没有先天的好。也就是说本来皮肤就很好的话,就可以不使用这些产品。皮肤要保养的好首先就得不熬夜,熬夜会给我们的皮肤带来很大的危害。首先,如果是处于青春期的人熬夜,会导致脸上痘痘迅速增多。如果不是青春期熬夜,也会长痘痘,虽然没有太多,但是这毕竟是影响美感的。

晚上11点到凌晨3点是肌肤的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间。如若这两个器官获得充分的修养,皮肤还会变得黯淡无光泽,粗糙,长黑斑等等问题。

3、患发疾病的概率增加

癌症是在我们现在这么发达的时代也很难治疗好的疾病,患发癌症是因为体内含有癌细胞,癌细胞是在正常细胞裂变过程中发生突变而形成的,夜间又是细胞分裂最旺盛时期。如果人们的睡眠不好在夜间,人体的细胞很有可能会发生变异从而成为癌细胞。不仅如此,熬夜还会增加患发心血管病的概率。熬夜的人的生理状态处于应激,过多地分泌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使血管收缩比早睡早起的人高出50%,容易导致血压升高。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 熬夜

晚上睡5分钟就有睡6小时效果?专家:不可能!

近日,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编辑出版系2010级学生做的一份“广州大学生熬夜状况调查报告”,其中家庭医生在线在报告中发现,受调查的500名……详细>>

世界急救日:10道急救题有70%的人答错了

如果问世界上最常出现生死攸关的地方在哪里,那非医院的急诊室莫属。当风驰电掣的救护车呼啸而至,就预示着又一个生命危在旦夕。然而有些时候即使……详细>>

有了救人的AED你会用吗?

6月29日晚7点40左右,天涯社区副主编金波因突发疾病在北京地铁内倒地不起,尽管现场有乘客对他进行了急救,也未能挽回他年仅34岁的生命。……详细>>

120救护车急救对象 绝大部分为中老年人

老年人的身体各个机能都在渐渐退化,抗病能力也在逐步减弱,难免有些大大小小的疾病在身,所以在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对健康不利的意外情况。而当……详细>>

每年约3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占全球五分之一

全世界每年约15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在此间学术论坛上表示,稳定血管中的易损斑块是预防心梗猝死的有较方法。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