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神奇的纳米颗粒或能改善乳腺癌患者的化疗反应且能增强抗肿瘤免疫力

2018-10-12 09:33:04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将调控肿瘤的纳米颗粒与多柔比星相结合来增强临床前乳腺癌模型对化疗的反应,这种组合性的策略能够有效增强机体的抗肿瘤免疫力,未来有望帮助治疗癌症患者。化疗是很多癌症的一线疗法,然而肿瘤微环境的组成通常是疗法有效性的关键屏障,这通常就需要患者接受更高剂量的药物来达到预期的治疗效果;而患者重复高剂量的化疗所带来的副作用常常会给其健康带来潜在的有害效应,比如损伤健康组织和器官等,这些对于患者而言都是致命性的。

乳腺癌对女性的健康危害非常之大,所以作为女性朋友要积极地预防乳腺癌,下面我们看看怎么预防乳腺癌呢?

1、让身体动起来

运动可以使更年期前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减少60%。研究表明,那些每周至少运动4小时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了37%。

2、了解家族病史

在所有的乳腺癌病例中,15%的患者有家族病史。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一位曾患过乳腺癌,那么你患病的几率会是一般人的两倍,而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两位曾经患病,那么你得乳腺癌的几率是别人的5倍。

3、戒烟戒酒

人体内有一种可以减少烟草中致癌毒物作用的酶,有些女性体内的这种酶活力很低,所以她们一旦吸烟,就比其他人更容易罹患乳腺癌。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者乳癌危险性比不饮酒者增高45%以上。因此,戒烟戒酒是很重要的。

4、每晚睡眠时间至少保证6小时以上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的绝经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是睡眠时间充足妇女的两倍。新研究负责人切瑞尔博士表示,每晚7~8小时的睡眠可保持正常身体节律,有利于降低癌症危险。

5、做做家务

在家适当做做体力活是预防乳腺癌最有效的方式。

6、不乱吃减肥药

大多数的减肥药减肥原理都是让人体脱水,长期服用不仅不会减肥还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医学上通常认为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催乳素升高会导致乳腺间质的良性增生,增加癌变的风险。

7、每天步行1小时

养生学上讲,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长寿一辈子。这样讲是有道理的,就拿乳腺癌来说的,养生专家建议大家,不妨每天到户外步行1小时。体育运动是帮女人呵护乳腺健康,预防乳腺癌的最佳方式之一。而在所有的运动项目里,性价比超高又让你练习起来毫无压力的运动无疑就是——到户外步行!

8、吃菜花

一项研究发现,吃菜花、卷心菜、西兰花等蔬菜较多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及复发率可分别降低62%和35%。这类蔬菜中的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及多酚能起到关键的抗癌作用。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怎么预防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

多位代表委员建议:将性教育、防范性侵等内容纳入义务教育?预防孩子遭遇性侵家长应做到哪几点?

未成年人防性侵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儿童性侵的犯罪案例一直让全世界都痛心,尤其是韩国的素媛案,其犯罪者简直是人神共愤。儿童时期正是……详细>>

唇部疱疹竟为皮肤癌澳男子被迫切除嘴唇和下巴 如何预防唇部疱疹?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7日报道,嘴唇上一个小疱疹竟然是恶性皮肤癌?这样的消息对任何人都可谓是晴天霹雳!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一名男子因唇部长疱……详细>>

广东地区大肠癌发病率逐年上升 这个检查项目可预防

做一次肠镜检查是什么感觉?“太麻烦了”、“好痛呀,肚子又痛又涨”、“坚持不了,不做也是没有关系的”。如果你也是这样想,那就错了。我国是消……详细>>

全球每年新发生胃癌近100万例 近半数发生在中国

据第四届天津胃癌高峰论坛上获悉,流行病学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新发生胃癌近100万例,其中近半数发生在中国。详细>>

我国胃癌发病率现低龄化趋势 日常饮食需注重预防

进食速度过快及食物过热,都会对胃黏膜产生物理性损害,使胃黏膜发生充血、水肿等一系列病变。另外,吸烟是胃癌发生的独立危险因素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