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爱吃精白米面小心脂肪肝 做好5点能预防脂肪肝

2018-09-19 09:05:13      家庭医生在线

主食,就是我们最常吃的大米、白面,主要包含碳水化合物。以往大家普遍认为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饮食利于减肥、有益健康,然而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会增加中风、心梗、脂肪肝的发病几率。高热量饮食,多坐少动最容易得脂肪肝。

大家都知道,在我们的生活中,脂肪肝的患者越来越多见。虽然说脂肪肝并不是一种致命的疾病,但是它的危害还是非常严重,还会带来很多的并发症。所以,所有朋友们都想要知道脂肪肝防治方法,那么我们究竟要怎样预防脂肪肝这种疾病呢?

1、拒绝饮酒,如若喝酒必须限量,酒精对于肝脏的损伤比较大,酒精摄入的越多,对于肝脏的损伤也就越大,所以,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能不喝最好不喝,就算要喝酒,也必须要限量,男性摄入酒精每日摄入不超过25克,女性摄入酒精每日不超过15克。

2、保持健康体重,合理减肥,饮食控制、能量把控对于脂肪肝至关重要,脂肪肝本身是一种消化系统疾病,所以,生活中要注意吃动平衡,每日保证适当运动量,拒绝肥胖,合理预防脂肪肝。合理预防定时体检,按时打乙肝疫苗,科学安排别给您的肝脏添麻烦。

3、调节饮食,少吃油炸食品和高脂肪类食物,饮食当中刻意注意,对于容易诱发脂肪肝的食物,请谨慎并刻意减量食用,比如您最爱的油炸食品、肥肉、猪油。

4、尽量不要食用高蛋白质和高脂肪以及低纤维素的食物,从而来防止热量过剩的情况,也才能够预防糖尿病和高脂血症以及肥胖病等多种疾病的发生。另外,我们的一日三餐需要定时定量,少吃零食和夜宵。

5、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也为了预防脂肪肝,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多参加一些锻炼,并且要养成持之以恒的习惯。另外,一定要避免长期坐着不动的习惯,那样也有可能会引起疾病。

大家要想彻底的预防脂肪肝这种疾病,一定要将这几个方面做好,才能够达到比较良好的效果。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在服用药物时慎重的选择,尽量必须使用带有激素的药物,不然也有可能会引起脂肪肝。对于喜欢饮酒的朋友来说,一定要彻底的戒酒。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肝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男孩吃西瓜致急性胃肠炎 分析急性胃肠炎的原因

一块在冰箱里放了两天的西瓜,险些让8岁的男孩丢了命,幸亏医护人员全力救治,才避免悲剧的发生。孩子吃完西瓜后就出现了发热、上吐下泻。连夜到……详细>>

不吃早饭竟会让你发胖 十大常见肥胖的原因要知道

诸如不吃早饭等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往往和多种疾病直接相关,比如肥胖、2型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等,但目前研究人员并不清楚进餐时间对机体生……详细>>

上海未经父母同意不得为未成年整容 为什么未成年人不能整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本身现在是看脸的时代,很多年轻人为能追求高颜值而走上整容的道路。通过整容能遮盖瑕疵,短时间内变美,提高自信心,又能增强……详细>>

  • 周晓蕾

  • 高辉

  • 何清

  • 田广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