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82岁大爷成最年长酒驾者 醉酒后应注意什么

2018-08-12 11:07:45  来源:养生之道网    转载

全国最年长酒驾者,广东顺德警察在查处酒驾的行动中查获一名82岁老大爷醉酒驾驶,这位大爷成为全国最年长的酒驾者。下面一起来看看全国最年长酒驾者的详细情况吧。

全国最年长酒驾者

82岁老人酒后开奔驰8月9日消息,6日晚,广东顺德。警察在查处酒驾行动中,一位驾驶小汽车的82岁老大爷涉嫌酒驾被查,成为历年来全国被查获的最年长者酒驾司机。

当晚,警察在北滘开展酒驾整治行动。20时26分许,警察发现一辆小汽车,在距离警察10米处,突然停下来,随后又发动车辆继续向前行驶。当驾驶员靠近时,警察注意到司机是位老大爷,其身上一股浓浓酒味,面色有些不正常的红润,口中还有一股酒气传出,于是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41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悉,老人姓郑,今年82岁。郑老伯当天开车到朋友家串门,饭局上喝了些酒。当警察询问郑某是否知道酒后驾车危险,郑某称知道酒后不能驾车,遂只喝了一杯红酒……饭后,觉得时间还早,感觉自己很清醒,就侥幸驾车回家。面对郑某的侥幸心理,警察当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当郑某得知酒后驾驶要记满12分,还要去参加科目一考试时,惊呼“这回惨了”,表示自己都一把年纪了,估计以后都不能开车了。考虑到老人年龄大,路上不安全,警察联系其家人护送回家。

都说“小酒怡情,大酒伤身”,喝酒的时候要注意适量问题。生活中很多时候都会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喝酒,那么喝醉酒后应注意什么?一起来看看。

醉酒后应注意什么

1、食物窒息:误吸是醉酒患者发生意外死亡的主要原因,大量饮酒后会引起胃部不适出现频繁呕吐,而醉酒的患者往往意识不清,声门和咳嗽反射减退,呕吐物不能顺利吐出,而误吸入气管导致患者窒息死亡。

2、一条化验:大量饮酒可以激发胰液大量分泌,加上十二指肠内压升高,十二指肠液返流进入胰腺等原因导致急性胰腺炎,后者可以产生心肌抑制因子使心脏骤停。因此酒精中毒患者应常规化验血淀粉酶,以便及早发现有无诱发此病。

3、一项检查:对于老年人或者有基础心脏病的病人如果大量饮酒可以刺激血压升高、心跳增快、冠脉痉挛诱发急性心肌梗死,但饮酒者往往有意识不清,不能正确表述胸闷或胸痛症状,另外酒精可使心电活动的QT间期延长,诱发恶性心律失常引起猝死,所以进行心电图检查十分重要。

4、一句询问:醉酒者全身瘫软无力行走不稳,如果没有同伴照顾可能会出现意外伤害,若伤及头部则会出现脑外伤,而脑外伤的症状如意识不清、头痛呕吐等又和酒精中毒症状类似,如果没有仔细询问有无受伤情况就会贻误诊断,等患者昏迷程度加深出现脑疝再做相应处理则往往回天无力。

5、注意保暖:醉酒使人失态,醉卧路边者大有人在,如今数九寒天易造成患者低体温,可出现心律失常、高凝血症、高血糖症,甚至发生冻僵,造成患者意外死亡。因此及早发现并注意保暖是必要的措施。

6、不要乱用药物。有些人本来就有身体不适在服用头孢、甲硝唑等抗菌药物,可是酒桌上盛情难却也喝酒,结果很快出现脸红、头痛、胃痛、恶心呕吐等类似酒精中毒的表现,其实这是双硫仑样反应,严重者可致呼吸抑制、急性心衰、惊厥甚至猝死,这种病人也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不能自以为是回家休息延误抢救时机。

醉酒后一定要注意,不能胡乱解酒吃东西,很容易出现事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解酒。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醒酒 喝酒 酒驾

女子为求工作陪老板喝四场身亡 过量喝酒对身体有何危害?

女子陪老板喝四场身亡,网友痛惜。合肥蜀山区一女子小梅因想去某娱乐会所工作被老板要求去他家试酒,不料不胜酒力又被老板催促饮酒4场,当日大约……详细>>

英研究表明:单亲家庭的青少年吸烟喝酒的比例更高

生活中的困境会增加年轻人吸烟和饮酒的可能,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英研究表明单亲家庭青少年吸烟饮酒的比例更高。详细>>

都说适量喝酒有益健康 现在法国专家出来辟谣了

适量喝酒有益身体健康,比如促进血液循环啊什么的,不仅酒商会在广告中鼓吹“适量饮酒有益健康”的说法,不少营养专家也认为酒精对健康有积极作用……详细>>

男子5秒偷喝整瓶二锅头醉倒超市 喝酒会让3个器官受损!

严寒冬季,不少人为能抵御寒冷和暖身,习惯睡前或饭前喝杯酒。然而,喝酒百害无一利,长期喝酒会对心脏、大脑、肝脏以及胰腺等多个器官带来不可逆……详细>>

男子竟同时得了3种癌症!抽烟喝酒的危害太可怕

51岁的劳先生从舌根到食管,他得了舌根癌、咽癌、食管癌!不只是一个癌症,而是被三种完全不同的癌魔缠上。抽烟喝酒危害太可怕!详细>>

  • 王锦

  • 张绪富

  • 吴大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