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什么是新生儿胆红素高?这些危害不容忽视

2018-07-29 10:40:56  来源:养生之道网    转载

胆红素本身是一种红细胞的废弃物。那么什么是新生儿胆红素高呢?新生儿胆红素高的话对身体会有一定的影响,那么新生儿胆红素高会有那些危害?

新生儿胆红素高症状

有严重胆红素高的新生儿应警惕核黄疸的发生,特别是未成熟儿,月龄越小发病率越高,一般可于重黄疸发生后12-48小时之内出现精神萎靡、嗜睡、吮奶无力、肌张力减低、呕吐、不吃奶等症状,此时如及时治疗,可以完全恢复。

新生儿胆红素高的危害

新生儿的生理性黄疸是可以自行消退的,但是病理性黄疸是由许多原因组成的一组疾病,必须尽早发现,尽早治疗。病理性黄疸不论何种原因,严重时均可引起“核黄疸”,其预后差,除可造成神经系统损害外,严重的可引起死亡。

新生儿胆红素高的类型

总胆红素偏高、间接胆红素偏高,其它正常,说明体内有红细胞遭到大量破坏,有溶血性黄疸发生,同时有可能伴有输血时血型不合、恶性贫血等情况。

总胆红素偏高、直接胆红素偏高,其它正常,说明阻塞性黄疸。胆道受阻,携带直接胆红素的胆汁不能排到体外。同时可能伴有胰头癌,胆石症,胆道畸形,胆管癌等疾病。

总胆红素偏高、间接胆红素偏高,直接胆红素偏高,说明肝细胞性黄疸,肝细胞受到损害,肝功能减退肝脏不能完全将间接胆红素转化为直接胆红素,同时肝内胆管受压引起了排泄障碍,直接胆红也不能完全排到胆道,同时有可能伴有急性黄疸型肝炎,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等疾病。

新生儿胆红素高的原因

溶血性疾病、新生儿黄疸或者输血错误时,会导致红细胞大量破坏,导致血液中的间接胆红素偏高,从而引起总胆红素偏高。

当出现肝内及肝外阻塞性黄疸,胰头癌,毛细胆管型肝炎及其他胆汁瘀滞综合征等疾病时,胆道受阻,排泄胆汁受损,导致直接胆红素偏高,从而引起总胆红素偏高。

当得了肝炎疾病时,如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黄疸型肝炎,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变,中毒性肝炎等,使肝细胞发生病变,无法将间接胆红素转化为直接胆红素,导致间接胆红素和直接胆红素均偏高,从而引起总胆红素偏高。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胆红素高的危害 新生儿胆红素高 新生儿胆红素

这种“名牌桶装水”竟来自厕所自来水 直接喝自来水对人身体有什么影响?

桶装水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生活中,认为这种水比自来水更少杂质和污染物,但在购买时一定要留心桶装水是否是合格的产品。近日,上海警方就通过市……详细>>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大熊猫患牙髓炎竟然瘦成皮包骨 人得了牙髓炎有什么后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只大熊猫因为患上了牙髓炎而进食困难,瘦成了皮包骨,网友大呼心痛。园方表示,熊猫如果患上了牙髓炎,会采食困难,导致……详细>>

日本女艺人36岁当上外祖母 过早生育对女性身体有什么影响?

据报道,日本女艺人美奈子称自己8岁的长女顺利生下一个女孩,36岁的她也因此当上了外祖母。报道称美奈子15岁怀孕,16岁生下第一个孩子。详细>>

不关闭电子设备入睡易致肥胖 容易导致肥胖的坏习惯

5月25日消息,西班牙和美国的专家研究称,电子设备发出的人造光对人体激素分泌产生不利影响,会导致肥胖。早前西班牙专家已证实,在不关闭手机……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