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科伦药业创新1类化药KL280006注射液获临床批件

2018-07-28 03:08:1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昨日,科伦药业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创新镇痛药物外周κ受体激动剂 KL280006 注射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药品名称: KL280006 注射液

剂型:注射剂

规格: 1mL:0.1mg; 10mL:2mg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第 1 类

申报阶段:临床

申请人: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受理号: CXHL1800057, CXHL1800058

批件号: 2018L02811, 2018L02812

审评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批准本品进行临床试验。

术后疼痛为临床最常见的急性疼痛,阿片类药物被权威指南推荐为术后镇痛、尤其是多模式镇痛重要的组成部分。据米内网统计, 2017 年阿片类药物国内销售额约 85 亿元人民币。目前临床常用的阿片类药物主要为中枢性镇痛药,该类药物存在呼吸抑制、烦躁不安成瘾性、 瘙痒便秘等诸多不良反应。

KL280006 注射液为科伦药业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选择性外周κ 阿片受体激动剂,实现有效镇痛的同时,能避免中枢镇痛类药物的不良反应, 拟用于急性疼痛(如术后疼痛) 的治疗。非临床研究数据证实 KL280006 注射液作用机制明确,对外周κ 受体具有高亲和性和高选择性,不易透过血脑屏障,镇痛效果确切,兼具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心脏、呼吸及中枢神经系统等不良反应。

目前,全球尚无外周选择性κ 受体激动剂类药物获批上市。

截至目前,科伦药业在 KL280006 注射液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 800 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创新化学药 注射液 医药企业

两岁女童误服爷爷的降压药不幸去世 如何避免孩子误服药物?

据媒体报道,常州焦溪丰北村的艾艾今年2岁,平日里都由爷爷照顾。上个月26号上午,艾艾趁着爷爷打盹的时候,从爷爷上衣口袋找到降压的药片就吞……详细>>

印尼科学家研制出男性避孕药 有效率高达99%

医药前沿综合,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印度尼西亚爱尔郎加大学一名教授研制出新型男性避孕药,该药有效性达99%,且几乎无任何副作用。……详细>>

七旬老翁吃减肥药狂拉肚子 健康减肥最好多做有氧运动

近日,一位七旬老翁因发胖被邻居嘲笑,为保住面子狂喝减肥茶连拉两天肚子几近虚脱,不得已报警求助。详细>>

因工作不满长期在上级杯中下药致重病自杀 工作压力如何缓解

内蒙古赤峰市一家医院的放射科副主任田某因不满主任张某的工作方式,长期在张某的水杯中下药,导致张某患上股骨头坏死,库欣综合征,白内障,子宫……详细>>

央视曝光糖浆食品伪装神药骗局 提醒:“就医请前往正规医院”? 自行购药需注意哪些事项?

一般小毛病如感冒发烧、恶心呕吐和腹泻等,人们会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但现在大部分药店以盈利为目的,会推销各种昂贵的药物,使得消费者上当受骗……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