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秋瓷炫产子后突发痉挛症状 女性产后要如何护理

2018-06-05 10:02:53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39岁的秋瓷炫在韩国首尔成功产下儿子大海,其老公于晓光第一时间向粉丝们公布了这一喜讯。原本以为秋瓷炫可以好好地坐月子出院,享受合家团聚的幸福生活,未想到今日出现了产后痉挛的症状。

产妇生产后,可能造成会阴部撕裂伤,而最佳的复原方法就是两腿并拢多多休息。现代医师在生产时也会先帮新妈妈剪开会阴,之后再进行缝合处理,所以新妈妈也应该坐月子,那么产后要如何护理?

1、产后饮食要选择比较容易消化的,不会造成腹胀的食物,像一些粥,一些汤类,甜的牛奶、鸡蛋,这些容易胀肚的东西不要吃,等到排泄以后,可以吃这些东西。另外还有剖腹产的人因为做完手术以后,有可能造成口腔的粘连,术后第二天鼓励她尽量在床上多活动。

2、忌多吃红糖,红糖营养丰富,释放能量快,营养吸收利用率高,具有温补性质。但是,产妇切不可因红糖有如此多的益处,就一味多吃,认为越多越好。因为过多饮用红糖水,不仅会损坏新妈妈的牙齿,而且红糖性温,如果新妈妈在夏季过多喝了红糖水,必定加速出汗,使身体更加虚弱,甚至中暑

3、忌坚硬粗糙及生冷食物,新妈妈脾胃功能尚未完全恢复,过于寒冻的食物会损伤脾胃影响消化,且生冷之物易致淤血滞留,可引起新妈妈腹痛、产后恶露不绝等。另外,最好不要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海鲜等,否则容易引起过敏或是细菌感染,会直接影响到接受母乳的宝宝健康。

4、忌喝大量白开水,一般产妇在怀孕末期通常都会有水肿现象,而产后坐月子正是身体恢复的黄金时期,这段时间要让身体积聚的所有水分尽量排出,如果又喝进许多水,将可能不利于身体恢复。如果是剖宫产的妈妈可能需要服一些药物,则仍需饮用适量的水分,但不要一次饮用大量水,而应该分次适量喝。

每日应观察恶露量、颜色及气味。凡是超出正常量,或色、气味改变,以及时间的延长,均视为异常。首先是量的异常。刚刚分娩后,如果出血量增多,可能是子宫收缩不良、产道裂伤、胎盘残留及有凝血功能异常造成,即称为“产后出血”,这往往在医院发生,能得到医务人员的及时处理而化险为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后注意什么 娩后如何护理 分娩后

男生反复发烧因EB病毒 EB病毒最易找上小宝宝

最近,被爆出一项看似很平常的反复发烧却引出了了重大病毒的新闻。“男生反复发烧因这病毒”这一新闻在爆出后让人大吃一惊。“男生反复发烧因这病……详细>>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斐济爆发钩端螺旋体病疫情 钩端螺旋体病到底是什么?

斐媒近日报道,斐济卫生部确认该国爆发登革热和钩端螺旋体病疫情,2020年1月-7月,斐全国确诊登革热3300例,死亡4人,确诊钩端螺旋体……详细>>

业绩未达罚吃蟑螂 蟑螂全身带有细菌、致病性强

近日,台湾一窗帘公司遭一名离职女店员爆料,称职员如果业绩不达标,会被处罚吃蟑螂,老板还巧立名目扣工资。对此,窗帘公司发言人表示指控不实。详细>>

小伙连吃5顿春笋进医院 慢性胃炎小心变胃癌!

据报道,一名28岁的小伙清明长假回乡祭祖,春笋顿顿不离饭桌,日常生活中胃炎患者很多,胃不好的人对饮食、生活习惯都有一定讲究,尤其饮食一定……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