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平均寿命连续三年下降 这么做可以长寿

2018-05-26 11:45:4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3日报道,近日,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人口死亡率上升,受此影响,美国人平均寿命连续第三年下降。预计年底前会有更完整的报告,基于出生年份、当前死亡趋势和其他因素来计算死亡人数和平均寿命。

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阿尔茨海默症、糖尿病、流感、肺炎以及其他三种致死原因导致了人口死亡率的上升。虽然药物服用过量、自杀和枪支死亡的全年数据尚未统计出来,但这几类死亡因素的不完全统计数字也呈持续增长态势。而头号杀手——心脏病的致死率却几乎没有变化。过去,心脏病致死率每年都在稳定下降,抵消了其他致死因素导致的死亡率上升,但专家表示这种抵消不会再发生。现在,所有死亡率基本保持稳定甚至持续上升,因此降低了平均寿命。

10万人有734人死亡

几十年来,美国人的平均寿命几乎每年都在增加。但是,近两年却连续下降。普林斯顿大学研究员安妮•凯斯对美国白人中年人自杀、药物服用过量和酗酒的死亡率进行了研究,总体死亡率上升幅度略低于1%,每10万人中有大约734人死亡。凯斯说,2016年该比率略有下降,因此2017年其上涨很有可能降低平均寿命。

癌症死亡率下降

癌症导致的死亡率持续下降,比2016年下降了2%。艾滋病和血液感染导致的死亡率也有所下降。心脏病死亡率也下降了——虽然只有0.3%,但专家认为,美国肥胖率的上升可能是心脏病死亡率趋于平缓的一个因素。

延伸阅读:长寿的方法

1、一日三餐要有规律:定时、定量,“早吃好,中吃饱,晚吃少”。细嚼慢咽。

2、每天最少坚持运动30分钟。

3、放松心情,释放压力,开心一笑。

4、饮食需要荤素搭配,营养不能缺失,最好是一荤一菇三素。

5、适当的户外活动(晒足太阳)。

6、充足良好的睡眠习惯。

7、尽量少吃或不吃油炸、烤的食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 寿命

科学家发现千年冰川细菌可助人类活到140岁(图)

既然老鼠与果蝇注射这种细菌后寿命延长三分之一,这种细菌可能有助于人类活到140岁。详细>>

抗衰老新药两年内问世 可助人类健康活过100岁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2日报道,美国叶史瓦大学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抗衰老专家尼尔·巴齐拉伊日前表示,到2012年,在药物帮助下……详细>>

英40年跟踪调查:吸烟等3因素可致中年人减寿10年

英国研究人员数十年随访调查发现,吸烟、高血压和高胆固醇3个因素将使中年人的预期寿命减少10年;如果再加肥胖因素,则会减寿15年。 40……详细>>

日本研究发现:身材稍胖者可比瘦者多活5年

保健专家向来警告肥胖对健康不好,但日本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身材过瘦对健康也不好,身材稍胖的人反而最长命。详细>>

百岁老人可耍双刀 养生秘诀话你知

年龄上百岁还耳聪目明、行动自如,每天还要耍刀、看报……九龙坡区铜罐驿镇有这样一位老人,105岁了,但仍然精神抖擞。老人说,他是1910年……详细>>

  • 黄伟钊

  • 林兆原

  • 胡锦兴

  • 王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