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日女星武井咲产女 产后如何科学坐月子

2018-03-14 08:39:02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3月12日,日本女星武井咲已顺利产下第一个孩子。武井咲去年9月1日宣布与EXILE主唱TAKAHIRO结婚,当时已怀孕3个月,此次两人通过TAKAHIRO的事务所发表联名信向大众报喜,“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我们已顺利地迎来了新生命,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女孩子,今后我们将心怀感恩,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庭,请大家继续支持我们。”现阶段暂时未公布具体的生产日期等细节。

不管是明星也好,还是普通人也好,产后正确的坐月子方法都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产后到底要如何正确坐月子?

1、好的心情更利于恢复

产后的女性,由于生理上的变化,精神比较脆弱,加之压力增大,有可能发生产后抑郁症。因此,一定要在家里保持欢乐的气氛,尤其是丈夫应该多体谅妻子,在精神和生活上都给予支持。

2、休息要充足

休息是坐月子的头等大事。产后一定要在家里静养,注意睡眠,不要让自己再疲劳,但绝不要整月躺在床上。通常,在宝宝出生后的第二天,你就应该下地走动。

3、饮食要营养均衡

产后的前几天,你的身体非常虚弱,既要恢复自身的生理功能,同时还要哺乳,因此,你需要充分地热能和各种营养素,同时还要估计你尚未完全恢复的肠胃功能。

4、杜绝性生活

女性的生殖器官经过妊娠和分娩的变化的创伤,必须经过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产妇身体的全面恢复需要56天。正常分娩56天后,才能开始性生活,而且最好是月经恢复后再开始性生活。产钳及缝合术者,在伤口愈合,疤痕形成后才能开始性生活;若是剖腹产,那就至少要等到三个月以后了。

5、注意子宫恢复情况

产后要注意观察子宫的恢复情况,也就是要观察恶露的颜色由红变白,数量由多渐少,由血腥味到无味,一般一个月后应排净,若恶露不净或出现异常,就要及时看医生。要记得在产后6-8周后去医院做产后检查。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坐月子方法 产后坐月子 产后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男子牙疼花17万元才保住命 牙疼的常见治疗护理方法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广州一男子差点因牙疼要了命。该男子因牙疼不在意,导致严重感染一度入了ICU,前后花了17万元、治疗2……详细>>

重病男子竟将一块肺组织完整地咳出来! 止咳不妨试试这些妙招

12月6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医学中心曾经收治了一名有特殊经历的心脏病患者,这名36岁的男子在重症监护期间遭遇过一次剧烈咳嗽,……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