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岁女婴胃部竟被玉米撑破

2018-03-10 11:02: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1个13个月大的女婴,10多天里竟然接受了两次胃肠手术,因为整个胃部破裂,治疗费用很高,虽然经过手术孩子的生命是保住了,但是治疗并没有结束,到孩子康复还需要支付很大一笔费用,而孩子的父母都是20岁左右的普通打工者,这笔费用很难承担,于是在网上发出了请求援助的帖子,希望好心人帮帮他们。而说到孩子为什么会早这样罪,竟然是因为吃食物造成的。

年轻的夫妻俩带着孩子,一天晚上孩子的妈妈做了一锅玉米炖排骨,孩子特别喜欢吃,就吃了很多的玉米,可是第二天孩子就说肚子疼,于是夫妻俩就带着孩子去了一家小医院,在医院里输液治疗,但是病情没见好转,反而孩子的肚子变得像西瓜一样,后来只能转院去一家大的儿童医院,医生见状就判断是胃肠穿孔,经过检查确定是此病。因为这种病非常危急,因此,需要马上做手术。小女孩也是命悬一线,打开胃部发现胃已经穿孔,里面还残留很多玉米粒,在手术的过程中还出现了心脏骤停,医生们进行了抢救,才保住了孩子的命。

可是因为孩子太小了,虽然做了胃部的缝合术,但是伤口迟迟不愈合,存在着随时破裂的危险,于是10几天之后又做了第二次手术,现在女婴的病情总算是稳定下来,可是这两次手术的费用很高,对于一对打工的父母很难承受,只能请社会帮助。其实,这场悲剧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如果她的父母能够多懂得一些育儿的常识,就不会出现这样的结果,玉米本来就是容易胀气的食物,成人吃多了都很难消化,更何况一个1岁多的孩子,父母的无知导致了孩子的痛苦,有一句话说的好:“无知的爱,就是伤害”,因此,做一个有知识的父母,用科学的方法喂养孩子是非常重要的。

那除了玉米会引起儿童胀气之外,还有哪些食物会导致胃肠胀气?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豆类食物。一些豆类的食物吃多了很容易导致胃肠胀气

2、西蓝花和花椰菜。这两种蔬菜如果吃的过多,也很容易发生胀气。

3、喝牛奶容易胀气。这主要是因为牛奶中的乳糖引起的,一些人还可能因为乳糖不耐发生腹泻的现象。

4、油炸类食物。这类食物油脂的含量太高,如果宝宝吃的过多的话,也很难消化,就容易发生胀气。

5、巧克力。巧克力也是很容易导致胀气的食物,而且3岁以下的孩子是不适合吃巧克力的。

6、碳酸饮料。碳酸饮料本身就有气体,因此很容易胀气。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保健 婴儿饮食 玉米

三聚氰胺玉米奶原料来自青海 企业官网删可疑产品

相关报道:详细>>

小贩为使煮玉米香浓添加香精 用量全靠自己估摸

近日有市民反映,街头上卖的水煮玉米很多在制作过程中都添加了玉米香精,这样可以使玉米的香味更浓,口感更好,而且放一整天都不会变馊。医生说,……详细>>

美国输华玉米酒糟粕检出转基因成分 货物已被退回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陈熙同介绍,12月23日,质检总局下属的上海检验检疫局报告从2批757.996吨美国输华玉米酒糟粕中,检出未经我国……详细>>

湖南通报问题玉米奶事件 三聚氰胺含量超标近1倍

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24日对外通报了湘潭市远山乳业有限公司(简称“远山公司”) 三聚氰胺超标乳品清查情况,透露该公司生产的“乳酸玉米奶……详细>>

方舟子:转基因玉米更有益健康 可有效杀死害虫

提起主粮,许多人想起的是水稻和小麦。其实玉米也是非常重要的主粮。对美国来说尤其如此,全世界的玉米有近一半产自美国。玉米是美国最重要的作……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