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外出喝酒清晨被发现街头死亡 如何降低喝酒带来的危害?

2018-02-24 09:53:2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2月20日早上,一名男子被附近居民发现侧趴在地上,上身穿黑色T恤,光着双腿,已经没有生命体征。附近居民说,男子不幸死亡,可能和前一天夜里跟人喝酒有关。喝酒一定要适量,过度饮酒危害不容小觑。

喝酒对身体的危害

1、无节制的饮酒,会使食欲下降,食物摄入量减少,以致发生多种营养素缺乏。

2、大量饮酒可造成肠粘膜的损伤及对肝脏功能损害,造成急慢性酒精中毒酒精性脂肪肝,严重时还会造成酒精性肝硬化。急性酒精中毒还可能引起胰腺炎

3、过量饮酒会增加患高血压、中风等疾病的危险,还会增加患乳腺癌和消化道癌症的危险。

4、长期过量饮酒还会使矿物质代谢发生显著变化,使血清钙、磷降低及镁缺乏,这些都能增加骨质疏松症的发生。

5、过量饮酒还可以改变人的判断能力,可导致事故及暴力的增加,危害社会安定。

6、长期过量饮酒还可导致酒精依赖症、甚至酒精成瘾。

如何降低喝酒对身体的危害

一:酸苦味,就可以既刺激味蕾,刺激消化液,使食欲增强,有佐餐的作用,适合餐前饮。

二:甜味酒里面含的糖份有助于我们肝脏的解酒,所以最好是餐后选择。

三:高油脂食物,在喝酒之前先吃一些含有较高油脂的食物,比如说鸡、鸭、鱼、肉、奶利用这些食物在胃里排空较慢,这样我们在喝酒,酒和食物混在一起,在胃里的吸收就延缓,而到肠道里的吸收也可以延缓。(喝酒之前先吃一些油脂较高的食物,可以延缓酒精对身体的吸收,减轻胃肠道负担)。

四:酸奶,在喝酒之后,尽量饮用较温热的汤水,可以喝水、酸奶、鸡蛋汤、各种汤都可以。

五:蔬菜、水果,由于酒精对肝脏的伤害比较大,喝酒的时候我们尽量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喝酒时候应尽量多吃,可以帮助肝脏解酒。

六:豆制品,豆制品中含豆磷脂,相当于卵磷脂,有保护肝脏作用,喝酒时也可以多吃。

七:果汁和蜂蜜,喝酒时也可以多喝一些果汁和蜂蜜或者甜点,可以帮助酒精代谢。喝酒以后吃一些甜点也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有哪些危害 喝酒危害 喝酒

前列腺癌疗法最新研发管线盘点 4种异常表现要警惕前列腺癌

2期和3期的前列腺癌药物临床试验数据。纳入统计范围的包括正在招募、招募完成和已发布招募通知的试验,没有包括已经完成、终止、未知、撤回和暂……详细>>

科学家利用模型准确预测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一组来自研究人员正在开发数学方法用于诊断乳腺癌。通过使用深度学习,研究人员试图教会电脑识别恶性肿瘤部位,这可以将乳腺癌诊断过程部分自动化……详细>>

著名作家林燕妮因肺癌去世 肺癌的发病有哪些危险因素

据港媒报道,香港著名作家林燕妮4日晚因肺癌于香港养和医院去世,享年75岁。林燕妮为著名填词人林振强胞姐,家中有妹妹林雁妮及胞弟林振刚,三……详细>>

诱发白内障的5大因素 这样做可轻松预防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更是致盲率最高的疾病,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发展到后期会有更多变发症。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白……详细>>

孤独感 35% 源自基因 到底为何会感到孤独

据英国1 月 17 日报道,日前,一项来自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研究发现,人类的孤独感有 35% 是由基因引起的,但与朋友一起度过美好的时……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