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锻炼或能有效改善老年人的阿尔兹海默病症状

2018-02-04 10:36:33  来源:生物谷    转载

近日,来自康涅狄格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对此前多年的研究进行分析发现了大量的证据,即锻炼能够有效减缓阿尔兹海默病患者大脑认知功能的下降,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上。

研究者Gregory Panza表示,有运动可能是改善阿尔兹海默病患者大脑认知功能下降的最有效方式,同时这项研究也是我们首次对大量有关研究进行分析,这些研究都与阿尔兹海默病相关。研究人员对19项研究(其中含有23种干预措施)进行综合性分析,其中涵盖了1125名有阿尔兹海默病风险的个体,这些研究均在2017年8月之间进行。

目前美国有大约530万阿尔兹海默病患者,该病也是引发美国人群死亡的第六大原因,而且有研究人员预测,截至2050年,阿尔兹海默病患者的数量将会翻倍。这项研究中,所有研究对象包括只进行锻炼干预的参与者(包括非节食和锻炼的对照组),这些参与者组成了被诊断有阿尔兹海默病风险的人群,同时研究人员还均衡了干预前和干预后参与者的认知功能参数。

研究结果表明,每周三次、每次45分钟中等强度的锻炼训练或能适度改善参与者大脑的认知功能,最后研究者指出,这项研究补充并且加强了世界卫生组织的相关指导方针,即推荐锻炼作为一种有效的生活方式或治疗选择来改善老年个体的大脑健康。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尔兹海默病改善 阿尔兹海默病症状 阿尔兹海默病

突然肚子胀痛竟查出绝症 医生告诫这些小毛病要必须去医院检查!

现代社会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很多年轻人加班加点、熬夜工作成了习惯,一些小病小痛也不放在心上,一旦出现严重疾病可谓得不偿失。日前,有报道称,……详细>>

[8.21]中山三院:你所不知道的冠心病的临床表现

得了冠心病,最常见的表现是胸痛,患者会感到胸部压迫感或紧缩感,但也有些患者症状不典型,日常生活中冠心病有哪些临床表现被我们忽略了呢?为此……详细>>

白领一族:年底头晕失眠视力模糊 或是颈椎病发作

在寒冷的冬季,颈椎病、腰椎病更是容易“趁虚而入”,医院门诊中,颈椎病患者也骤增。12月14日,在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白云院区成立十周年之际,……详细>>

姚晨孕期连月失眠狂吐槽 孕期失眠有哪些因素

9月28日,孕妈妈的姚晨微博吐槽: 自己几个月来都没有睡过好觉,即将迎来二胎的她更预见到了孩子降生之后自己会更加没有休息的时间,不禁大为……详细>>

为什么你会被便秘缠上,看看是不是这几点没有做好

便秘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往往会让人有苦说不出。便秘也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有很多年轻人也会被便秘的问题烦恼着。人为什么会便秘呢?看下你生……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