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方法更加准确地追踪新的HIV感染

2017-12-27 11:21:07  来源:生物谷    转载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杜克人类疫苗研究所(Duke Human Vaccine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致力于开发一种更准确的方法来测定大量人群中的HIV感染率,这将改善全世界的HIV研究和预防策略。相关研究结果于2017年12月21日在线发表在JCI Insight期刊上,论文标题为“Computational analysis of antibody dynamics identifies recent HIV-1 infection”。

这种新方法更加准确地鉴定出新的HIV感染和长期存在的HIV感染,这是确定公共卫生措施和研究的目标和评估干预措施是否成功地降低HIV传播的一个重要的特征。

论文通信作者、杜克人类疫苗研究所研究主任、外科学教授Georgia Tomaras博士说,“近期的进展---包括有效地治疗和阻止HIV感染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已改善了HIV领域的格局。”

Tomaras说,“改进对时间较久的HIV感染和近期的HIV感染进行区分的方法是迫切需要的,这有助鉴定出最为有效的预防策略。”

Tomaras及其同事们努力开发一种测定HIV感染率的方法,这种测定将当前的HIV流行病的独特特征考虑在内,同时有效利用近期对这种病毒和人体在早期的感染阶段如何相互作用获得的新见解。

结果就是开发出一种测定方法来鉴定天然存在的抗体生物标志物的新组合。这些研究人员最终鉴定出一种大有希望的四种抗体生物标志物组合。这种新的测定方法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更加准确地识别出近期的HIV感染,而且具有更少的区分错误。

Tomaras说,“具有一种更加准确的HIV感染率测试方法可能显著地降低研究人员的实验成本,这是因为他们需要更少的人群来进行登记。”

论文第一作者Kelly Seaton博士说,“此外,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看,更加准确地测试HIV感染率的方法将有助鉴定出近期感染发生的热点地区,因此预防努力可能更好地针对于流行病发生的地方。”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染率 HIV感染

俄罗斯首次发现人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关于禽流感病毒你得了解这2大常识!

春季万物复苏,各种病原微生物也快速繁殖,如诺如病毒、流感、麻疹、水痘以及流行性腮腺炎等,最近又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此病毒发生在农林……详细>>

老年群体:中国艾滋病感染者报告数年增长率最高的群体?为什么那么多老年人染上艾滋病?

艾滋病是常见的性病,可通过性行为、间接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艾滋病病毒会直接侵入免疫细胞,降低抵……详细>>

手足口病近期将进入上升期 学校幼儿园应加强防控

据合肥市疾控中心疾病监测结果表明,今年以来,手足口病的发病明显上升。有关专家分析:该病明显上升与阴雨连绵的天气有一定关系,可能温湿气候易……详细>>

19岁女孩挤痘引发颅内感染 “危险三角区”别乱挤?如何正确挤痘痘?

大家都知道痘痘不能乱挤,尤其是生长在鼻子两侧的痘痘,稍有不慎可能会引起颅内感染。但部分人手痒一直想用手挤,必须掌握正确挤痘痘的方法,能把……详细>>

多国感染寨卡病毒 卫计委:中国寨卡病毒疫情传播扩散可能性低

哥伦比亚孕妇感染寨卡病毒(Zika)的人数在一周内翻两倍,据哥伦比亚国家卫生局表示目前近2千名孕妇感染,全国则有逾2万人感染。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