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多药物联合疗法治疗成体白血病效果显著

2017-12-20 10:20:53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根据最近一项临床试验结果,一项由三种药物组成的靶向疗法对于治疗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具有显著的治疗效果,而且能够降低由于化疗导致的长期负面效应。

由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癌症综合研究中心的研究员Kerry Rogers医生等人主导了一项临床IB/II期试验,探究了目前世界上最有效的两种靶向CLL的药物(ibrutinib,obinutuzumab)以及一种单抗药物(obinutuzumab)结合起来对CLL患者(治疗前以及治疗后复发)的治疗效果。

初步试验结果表明,这一疗法对于96%以上的患者显示出了安全型以及良好的耐受性。副作用虽然也存在,但与单种药物治疗的情况相当,属于可控的范围。此外,患者在有效剂量的治疗下并不会出现致命性的副作用,而且癌细胞杀伤效果相当明显,血液中可以检测到癌细胞的内容物。

这一试验首次揭示了此前从未接受治疗的CLL患者接受三种药物联合靶向治疗效果。目前针对上述癌症的标准疗法比较单一,一直持续到患者对治疗不再敏感为止。

“对患者进行有限的治疗具有很多好处,原因在于任何对患者存活有效的治疗手段在持续治疗很长时间之后都会产生耐受性,此外还会有感染以及其它长期负面效应的产生”,Rogers说道:“如果我们鞥能够找到一种靶向的治疗手段,起到与标准疗法相当的治疗效果,那么对患者的生活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床试验 白血病

广州首次发现CD36抗体引起血小板输注无效病例

广州血液中心临床输血研究所18日向新闻媒体披露,广州在临床输血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发现了cd36抗体引起血小板输注无效的病例。据……详细>>

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在这家医院看病最高可申请3万元减免

“一分钱没花,就可以做手术。这家医院让我们经济困难的就医群感到很暖心!”来自广东阳春市的黄女士按捺不住内心激动说道。详细>>

医生高辐射下为病人取出35颗弹珠 辐射的危害有哪些?

前天晚上8时许,伤者刘女士2岁的女儿在家里玩耍一把弹珠枪时,不慎拨动了扳机,刘女士的右侧后脑部被大量弹珠打中,危在旦夕。刘女士说那把枪大……详细>>

女大学生身患重病欲捐遗体 称要答谢世界

郑州一名24岁的大学女生因身患白血病,无力承担高昂的治疗费用,决定放弃治疗捐献遗体,答谢这个她无比留恋的世界。详细>>

德国科学家宣称成功治愈一位艾滋病患者

德国研究者称,他们已经治愈了一位艾滋病患者。如果这一报道真实,将意味着一个巨大的科学进步。但另一些研究者称,这并不意味着艾滋病疗法的进步……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