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广东河源发生疑似甲醇中毒事件 1人生命垂危

2017-11-25 11:09:4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11月23日晚,广东河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该市各县区卫计局、江东新区社会事务局以及市直属医疗单位尽快协查假酒中毒事故,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截止23日晚23时,已有14人发生疑似甲醇中毒,其中昏迷不醒的重症患者有4人,10人轻症,在4名重症患者中,1人生命垂危,目前仍在河源市人民医院紧急抢救中。

河源市卫计局下发紧急通知称,因突发事件,从11月18日至23日晚,各医疗机构如有接诊到意识模糊,视力下降,期间在河源市区文化广场muse(缪斯)酒吧喝过酒的患者,建议立即转诊到河源市人民医院医治。

记者致电河源市人民医院,据该院有关负责人称,该院现已接诊疑似甲醇中毒的重症患者有4人、轻症10人,重症者中,有1人生命垂危,目前正在医院紧急抢救中。据悉,据多名轻症中毒者口述,他们是在河源市区文化广场的muse(缪斯)酒吧喝酒后,出现视力下降、意识模糊、剧烈呕吐头晕等假酒中毒现象。河源市政府在该市人民医院召开紧急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查明假酒来源,不惜一切代价抢救所有中毒患者,同时要求各地协查在河源市区缪斯(MUSE)酒吧喝酒后出现中毒的患者,尽快送往医院抢救或观察治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醛中毒 中毒

彩色儿童家具重金属元素超标情况多 这2种儿童物品中也含有甲醛!

甲醛是让人们为之丧胆的致癌物,甲醛达到一定浓度时可造成身体不适,如打喷嚏、眼睛红肿和瘙痒、胸口闷痛、气喘以及皮炎等,严重时会致突变和致癌……详细>>

夏季是甲醛最易挥发的季节 四方法规避污染

炎夏来临,不断有居民向北京室内建筑装饰协会环保委员会反映,平日里并无异常的家中忽然出现了刺激性气味。殊不知,夏季是甲醛挥发最“猖狂”的……详细>>

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空气净化器除甲醛基本无效

由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进行的我国首次空气净化器主要性能测评结果近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空气净化器除甲醛“基本无……详细>>

超市里胶带绑的蔬菜甲醛超标10倍 甲醛超标的危害

常去超市买菜的市民会发现,很多生鲜蔬菜被五颜六色的胶带捆在一起。近日,央视报道称,这样包装的蔬菜甲醛超标10倍!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不少超……详细>>

2012年食品安全回顾:"保胃战"三大困境待突破

甲醛、工业盐、塑化剂……这些原本与食品完全不搭界的东西,在2012年上了老百姓的餐桌。回首2012年,这场全民皆兵的“保胃战”打得颇为辛……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