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厨房一种油专治肠胃病杀灭幽门螺旋杆菌

2017-11-03 14:59:40  来源:凤凰网    转载

现代白领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一日三餐无法按时吃,很多人都会有肠胃不适的状况,加上每逢节假日的大吃大喝,使我们的肠胃在享受了很多美味的同时,也难免会有不舒服的情况发生。许多人不注意保养很容易造成肠胃不好,那么如果你的肠胃不好该怎么样去调理呢?跟着小编了解一下吧。

1、揉腹促消化法

现代医学认为,揉腹可增加腹肌和肠平滑肌的血流量,增加胃肠内壁肌肉的张力及淋巴系统功能,使胃肠等脏器的分泌功能活跃,从而加强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和排泄,防止和消除便秘,便秘也会使肠胃不好。这对老年人尤其需要。

方法是选择夜间入睡前和起床前进行,排空小便,洗净双手,取仰卧位,双膝微曲,全身放松,左手按在腹部,手心对着肚脐,右手叠放在左手上。先按顺时针方向,绕脐揉腹50次,再逆时针方向按揉50次。按揉时,用力要适度,精力集中,呼吸自然。

2、调节饮食法

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要注意忌嘴,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黏的食物;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少吃生菜色拉等凉性食物。要做到少吃多餐、定时定量,使胃中经常有食物中和胃酸,防止侵蚀胃黏膜和溃疡面而加重病情。

3、运动促消化法

饱餐后不能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使肠胃停止活动,虽然肠胃得到了休息,但是大量食物没有及时消化,会造成消化不良。从长期来看,运动又是对肠胃有好处的,那些经常肚胀的人往往就是长期不运动的人,如果你有便秘的问题,运动是最有效的,一天运动两个小时以上,强度能够保证的情况下,一周之内便秘可以解决(注意多喝水)。

最好的办法便是饭后不要立即休息,可以适当站立或者走动,特别是晚饭后,外出散步放松,对促进消化很有利,这也就是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的由来了。

养胃食疗方——火麻油+蜂蜜:将1勺火麻油与2勺原生态蜂蜜,然后加入适量水,一起搅拌,在饭后食用。也可煮饭的时候加入1-2勺火麻油,能使饭粒色泽好又美味。

火麻油原料为火麻仁,时珍在《本草纲目》记载,火麻仁味甘,性平,归脾、胃、补中益气,久服康健不老,神仙也。火麻仁中含有亚麻酸成分,可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活性,阻碍它们繁殖,所以胃炎患者,可多食用火麻油。

除此之外,火麻油中含有丰富的麻仁球蛋白,麻仁球蛋白其与人球蛋白具有相似的物理和化学特性,能够代替球蛋白;具有足够的渗透响应和粘度;对病毒为惰性并支持身体的免疫性,能够生物转化为免疫球蛋白。免疫球蛋白是身体中的一种抗体,可以帮助杀灭幽门螺旋杆菌,长期食用可起到杀灭病菌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幽门螺旋杆菌 肠胃

阿司匹林可使消化道癌症发病率最多下降47%

在第25届欧洲肠胃病学联合组织周(UEG Week)上公布的最新研究表明,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经证明可以显着降低消化道癌症发病率。详细>>

入秋气温反复变化 注意预防“秋病”来犯

一到秋天,天气忽凉忽热,很多人都会感觉浑身上下不自在。夏秋交替之际,身体上有三个地方很容易患季节性疾病,需要提前做好预防。详细>>

饭后胃部不适“对号入座”自查是哪些疾病

有些人吃饭后会有一些不太明显的不适症状,往往会被误认为吃撑了,消化不良,而忽视了可能已经存在的消化道疾病。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普外科整理……详细>>

又是佳节时,当心吃出节日病

随着日历一页页翻过,春节的脚部离我们越来越近。新春佳节,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免不了的是吃吃喝喝,在欢乐的气氛后面,有的人往往时因菜肴丰盛……详细>>

2020年实现签约家庭医生看病不再难 人体常见的疾病有哪些?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和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规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与管……详细>>

  • 赵芯梅

  • 胡中伟

  • 邱健行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