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长期睡眠不足或会让你患上阿尔兹海默病!

2017-10-19 14:56:04  来源:生物谷    转载

你多长时间能睡一次好觉?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成人平均每天晚上需要至少7个小时的睡眠,来自梅奥诊所的神经生物学家Ronald Petersen说道,长时间睡眠不足或会增加机体患多种疾病的风险,包括阿尔兹海默病等。

显然,睡个好觉非常重要,而睡眠不足则会增加日间嗜睡、体重增加,甚至心脏病发生的风险,如今我们或许也应该将老年痴呆症列入疾病名单之中了。

Petersen表示,目前有大量研究都像阐明睡眠对机体认知损伤发生的影响,甚至研究者们还想通过深入研究阐明睡眠对其患阿尔兹海默病风险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睡眠中段、睡眠呼吸暂停以及各种呼吸障碍对于机体的认知功能都是非常有影响的,甚至会导致机体患上阿尔兹海默病。

研究者认为,睡眠和阿尔兹海默病之间的关联或许和一种名为淀粉样蛋白的物质有关,淀粉样蛋白被认为会诱发阿尔兹海默病的发生,在个体一生过程中,其会在大脑中不断积累,但在夜间当我们处于睡眠状态时,尤其是进入深睡眠时,淀粉样蛋白就会被从大脑中清除;因此如果我们在夜间睡觉时没能进入深睡眠状态,淀粉样蛋白或许就无法从大脑中清除。

因此可以想象,多年的睡眠不足实际上会增加这些异常蛋白(包括淀粉样蛋白)在大脑中的积累,因此睡眠卫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在睡眠中有呼吸障碍的话,那么应当尽早找医生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尔兹海默病 睡眠不足

教育部:小学生每天要睡10小时 如何保证孩子的睡眠时间?

近期,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首次全面系统地梳理了我国义务教育学校管理的基本要求,其中再次明确“家校配合保证每天小学生10小……详细>>

大多数的失眠事出有因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一项针对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等六大城市的失眠调查显示,过半成年人(57%)曾受慢性失眠或间断性失眠的困扰。虽然失眠问题如此常见,……详细>>

爱哭感冒不断老吃老饿 没睡好身体会“露馅”

疲劳时,身体会向我们发出很多信号。其实,欠了睡眠债时,也会如此。美国《预防》杂志最新刊文指出,应特别注意睡眠不足的5个信号。详细>>

晚上11点不睡是不要脸 凌晨1点不睡是不要命

2015年全国城镇居民中医健康状态与养生状况调查结果发布(以下简称:全民中医健康养生报告)。数据显示,75.6%的人熬夜晚睡,72.9%……详细>>

2017中国青年睡眠现状报告发布 5个妙招帮你克服失眠

在“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中国睡眠研究会日前发布了《2017中国青年睡眠现状报告》,“睡个好觉”成为青年人的奢望。有专家表示,中国青年人……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