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全球肥胖儿童40年增加10倍 港媒:内地增幅尤为显著

2017-10-15 09:56:06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港媒称,英国一项研究发现,全球肥胖少年儿童人数在过去40年增加了10倍,至今达1.24亿人,其中中国内地少儿肥胖比例升幅尤为显着,其中男童比例去年达15.4%,首次超越香港,台湾情况则介乎大陆和香港之间。

据香港《明报》10月12日报道,医学期刊《柳叶刀》在11日“世界肥胖日”发表研究报告,这是涵盖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的5至19岁少年儿童(下简称儿童)至今最大型的研究。

研究发现,美国是全球肥胖儿童人口大国,男女肥胖童比例去年分别为23.3%和19.5%,东亚、拉美则从数十年前的儿童过轻问题变成肥胖,其中中国内地情况犹为明显。去年内地男童有15.4%肥胖、女童则有7.1%,台湾地区男女童分别为15.4%和6.7%,香港男女童则分别为14.7%和6.2%,肥胖比例均高过邻近的韩国、日本、新加坡和印度等。

研究人员警告,现今社会广泛供应平价致肥食物,是儿童肥胖比例上升的主因,肥胖儿童在成年后继续肥胖的可能性较高,患严重疾病的风险亦较高。

世界肥胖联合会警告,全球用于治疗与肥胖相关病症的开支,到2025年时将达到9200亿英镑(约8.02万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加 儿童 肥胖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两岁幼女卵巢被切除因腹股沟疝气嵌顿太久 何为腹股沟疝气?

“一直以为是小毛病,没引起重视,哪知道最后要切除卵巢。”昨日,对长江日报记者讲起女儿的事,妈妈魏女士后悔不已。详细>>

治疗儿童多动症需家庭学校医院三方联动 何护理多动症的小孩?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小孩活泼好动,淘气调皮是一种正常行为,不曾与病症联系。但是,学校老师的多次投诉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好动、脾气不好时,……详细>>

沈阳9岁男童遭高年级学生欺辱,厕所罚跪磕头喊大爷,致重度抑郁?儿童抑郁有哪些症状?

不要认为抑郁症只是成年人的专利,最近这几年儿童抑郁症的发病率也逐年增高。儿童抑郁症的触发因素主要来自于生活和学习中所遇到的压力,家长应做……详细>>

  • 袁琳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