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抗癌蔬菜排行榜红薯位第一 抗癌最好的蔬菜还有哪些

2017-09-09 09:59:00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明代医学家李时珍说:“海中之人多寿,而食甘薯故也”。红薯具有补肾、健脾胃、通便、减肥、促进胆固醇排泄、维护动脉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和保护上皮细胞结构完整、抑制病毒活性、阻止亚硝胺合成等功效,是能够预防癌变的长寿食品。

去氢表雄酮是一种肾上腺激素原,是多种激素、性激素的主要来源,而红薯中所含主要活性物质去氢表雄酮是其他食物少有的。它能活化神经细胞,尤其对人的大脑和肾功能,可起到提高思维能力和增强记忆的双重功效,同时增强机体免疫力,降低血脂、防止血小板聚集,控制动脉粥样硬化,降低发生冠心病心肌梗死的危险性,抑制细胞有丝分裂,有助于预防癌症。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资料显示,生熟红薯均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结肠癌,抑癌率达94.4~98.7%,它还可以防止骨骼和肌肉老化,对老年人常见的骨质疏松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与此同时,红薯中维生素的含量与柑、橘类水果的含量相当,特别是黄心红薯,每百克中胡萝卜素含量达52毫克。另外,红薯及其茎叶中的类黄酮物质可阻断亚硝胺合成(以叶和叶尖作用最强),阻断胃肠道中亚硝胺的产生,消除食品或环境中汞、镉、砷等引起的毒性作用,阻断有毒金属的致癌过程。

红薯的吃法也有很多讲究,红薯皮中含有较多生物碱,所以吃红薯时最好不吃红薯皮;红薯里含有还有一种名为“气化酶”的物质,生吃容易腹胀、烧心、打嗝,所以不宜生食,必须经过高温烹煮;另外,吃红薯最好不要空腹吃,一次不要吃得太多,一天不要吃超过3两特别是血糖高者;红薯可搭配萝卜吃,这样可以减少胃酸的产生。

除红薯外,抗癌最好的蔬菜还有那些呢?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20种抗癌蔬菜“排行榜”中,依次顺序分别为:熟红薯、生红薯、芦笋、花椰菜、卷心菜、西兰花、芹菜、茄子、甜椒、胡萝卜、金花菜、荠菜、苤蓝、芥菜、苋菜、西红柿、大葱、大蒜、青瓜、大白菜等。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抗癌 抗癌蔬菜 抗癌

无肉不欢?男人饮食有这3大误区!

多数男性对蔬菜水果这类“女性化”的食物嗤之以鼻,而更愿意称自己为肉食动物。不过,英国食物研究所的最新报告指出,只要每星期食用小量西兰花,……详细>>

要想胎儿皮肤好,这些食物吃起来!

相信对于每一位孕妇来说,都非常关注腹中胎儿的健康和状态,而且每一位妈妈都想自己的宝宝健康又漂亮,拥有白嫩的肌肤。众所周知,宝宝的状态和……详细>>

卫计委呼吁公众增加果蔬摄入 每人每天半斤水果一斤菜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记协等共同发起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2015年项目3日在北京启动。该项目的主题为“果蔬营养与膳食平……详细>>

两岁半孩子来一年多月经 专家称慎食反季节果蔬

一上午门诊,能有二三十个孩子被检查出性早熟。详细>>

这些食物清水煮一煮能治病

水煮菜能够最大化地保留蔬菜的本身元素,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些食物用清水煮一煮就会变成治疗百病的一味中药,跟着养生君一起看看这些水煮宝贝的……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