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慢性病的年轻人更可能自杀!

2017-08-21 14:55:51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根据一项来自滑铁卢大学的研究显示,年纪在15到30岁、患有慢性疾病的年轻人比健康的同龄人自杀可能性高三倍。

这项研究发现慢性病,比如哮喘糖尿和克罗恩病让年轻人有自杀想法的可能性增加28%,计划自杀结束生命增加134%,尝试自杀增加363%。“有证据显示,当年轻人被确诊患有慢性病不久后,是他们尝试自杀的最高峰。”Mark Ferro教授说。“这对于干预患者自杀、继续监测患者来说是最关键时期。”患有慢性病的年轻人患有精神疾病的可能性更大。

Mark Ferro教授认为“有慢性疾病会增加患精神失常的风险,也就意味着自杀的想法、计划和尝试自杀的可能性增高。同时患有慢性疾病和精神失常更是雪上加霜,有自杀想法的可能性更高。”

这项研究建议:介于慢性病和精神失常紧密相关,所以患有慢性病的病人还需要心理治疗,加以适当的心理干预。

Mark Ferro表示许多患慢性病的年轻人在治疗他们的生理疾病上已经花掉了他们的大部分时间,而留给他们心理治疗的时间很少。虽然心理健康很重要的意识越来越普及,但是我们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自杀目前已成为加拿大青少年和青年人的第二大死亡原因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杀 慢性病

脾气突然变坏或异常? 或隐藏这几种重病

一个人的脾气突然变坏或发生异常,往往隐藏着严重的疾病。一、老年性痴呆:如果70岁以上的老年人,记忆力突然明显减退,继而发现其性格变得主观……详细>>

国人超重肥胖问题凸显 男性吸烟率高达52.9%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介绍《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详细>>

[6.18]广东省中医院:帕金森病义诊

帕金森病是一种慢性病,以颤抖、僵直、运动迟缓、行动不便为主要症状,发病率日益增高。据统计,目前中国的帕金森病患者总数超过200万,约占全……详细>>

一篇文章告诉你早餐的重要性!你还不吃好早餐吗?

“一日之计在于晨”,很多人都知道:早餐一定要吃好,午餐一定要吃饱的道理。早餐对于一个人一天精力的维持是非常重要的,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却往……详细>>

你是否也在遭受着“隐性饥饿”困扰缺

2015“善存营养学院”营养与健康学术高峰论坛日前在上海举行,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全民营+”。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分别提出论证,共同警示国人:……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袁琳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