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种打嗝可能是肝癌

2017-08-19 11:56:5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金华的王先生,被打嗝折腾了两个多月,连睡觉都没法睡了。到医院一查,原来是因为肝脏长了大肿瘤

王先生,住在金华市区,50岁出头。两个月前的一天,他下班回家,突然开始打嗝了。一开始,他觉得打嗝这种事情,很快就会过去了,哪里想到这一次跟中了邪一样,一打打了两个月,从隔几天打一次,到频率越来越高,最后睡觉都没法好好睡,根本停不下来。

他试了好多民间的土办法止嗝,都没啥效果。更夸张的是,打嗝的这两个月,他足足轻了10斤。

后来,王先生在右边肚子上,摸到个拳头大的东西。他以前得过肝血管瘤,就赶紧跑到医院去检查。

果然,金华市中心医院肝胆胰胃肠外科主任医师厉学民检查后发现,王先生起初得的是直肠癌,由于一直没发现,现在已经转移到肝脏里了。转移后的癌细胞,还在他的右肝上形成了一个25厘米×16厘米左右的恶性肿瘤,比成年人的肝脏还大。

可是,肝脏里长了肿瘤,怎么会导致打嗝呢?

厉医生说,正常人打嗝大多跟饮食有关,比方吃得太快、过饱,太冷或太热,以及外界温度变化和过度吸烟等,一般持续的时间不长。王先生这种,是因为肿瘤太大抵到了膈肌上,而且长得越大对膈肌的刺激就越大,就会导致打嗝频繁乃至超过24小时以上。

偶尔打个嗝无伤大雅,但是持续打嗝会产生胸内不适。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肝病门诊主治中医师孙刚介绍说,若出现打嗝情况严重、不易自行消失的现象,要当心肿瘤导致肝脏肿大,刺激膈膜而引起膈膜痉挛,需要及时就诊,查明原因,以免延误治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治疗 肝癌 打嗝

癌症位居人类“夺命杀手榜”首位 为你总结5大高发恶性肿瘤筛查攻略

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2030年最常见死因预测报告称,在未来一百年里,癌症将继续位居人类“夺命杀手榜”首位。有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增肿瘤患者……详细>>

中国丙肝发病人数8年增10倍 过量饮酒加快癌变

因输血感染丙肝者肝硬化发生率高达30%详细>>

遭遗弃患癌女孩临终发微博祈求家人一起吃顿饭

“一个癌症患者还能祈求什么呢?祈求有一张全家福,祈求一家人坐一起吃一顿饭,好像都是奢望。”这是24岁癌症女孩贺瑾(微博),生命中最后一……详细>>

美华裔教授:亚裔移民易患乙肝需定期检查防癌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教授、亚裔肝脏中心创办人苏启深教授26日在旧金山表示,在美国之外出生的亚裔移民罹患乙肝,应及时接种疫苗有效预防,定期……详细>>

研究称喝一杯咖啡可抵消饮三杯酒的副作用

据“中央社”30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咖啡除了能唤醒早晨昏昏欲睡的你,每天只要喝一杯,甚至还能降低一天喝3杯酒导致的身体副作用,连带减少……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