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性骚扰会增高心理问题发生以及自杀的风险

2017-08-11 15:04:26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最近一项研究通过对以往200项独立的,囊括230000名参与者在内的研究进行汇总分析,发现性骚扰会极大程度上提高受害者出现抑郁焦虑、自杀倾向以及创伤后压力紊乱、药物上瘾等等心理或精神性疾病。

这项研究发表在《Clinical Psychology Review》杂志生。

“我们比较了经历过性骚扰与没有相关经历的人群的数据,以及比较了经历性骚扰与经历了其它种类的精神创伤的人群的数据,发现前后两者存在明显的差异。这些结果表明性骚扰与心理健康问题风险的上升存在一定的相关性”。

这种相关性在不同的独立性研究中反复能够出现。尽管其中一些研究中仅仅将武力性骚扰作为研究对象,而其它一些研究则同时囊括了强制措施或使受害者丧尸能力。

根据研究的统计结果,有24%的参与者曾经有过被性骚扰的经历。此外,研究者们还发现经历性骚扰的人群其心理健康问题会比对照群体更加严重,以及会出现较高风险的自杀倾向。

另一方面,作者发现这种相关性并不会受到参与者的种族、年龄、性别等因素的影响。研究者们还认为以武器胁迫受害者接受性骚扰会导致受害者出现更为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

当然,并不是所有经历性骚扰的人群都会出现心理异常的情况。研究结果表明性骚扰仅仅会提高受害者出现上述症状的风险。“我们需要强调的是,创伤后压力紊乱症、自杀倾向、抑郁以及焦虑等心理问题是可以被治愈的,而且治疗时间也仅仅有几个月而已。作为一名临床医生,我看到了许多成功的病例,患者在接受治疗之后仿佛获得了新生”。Dworkin说道。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问题 性骚扰

压力使现代人添了不少心病 学会释压是关键

心理学家说,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心病”,高压、忙碌的现代生活正是主要根源,尤其一些有别于传统心理疾病的新型“心病”,正大肆在人群中蔓……详细>>

养老院超8成老人未回家过中秋 如何关爱老人心理健康?

昨日是中秋佳节,是寓意团圆美满,也是家庭成员欢聚一堂的日子。但是,有报道称很多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因为健康状况不佳、儿女不在身边等原因无……详细>>

南京地铁内猥亵数十名女性 男子被处行拘7天

最近几天,在南京新街口地铁站内,有一名戴口罩的男子以拍照片为由,对多名女性动手动脚,行为不轨。南京地铁警方披露相关视频,这名涉事男子已被……详细>>

微博揭露上海女排性侵丑闻 涉事教练已停职

13日晚,就在球队兵败天津之后,一位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球队的溃败是因为女排队员赛前训练时遭到了某位教练的性骚扰。这条微博一经发出迅速引起……详细>>

爱吃宵夜或有心理疾病 专家称夜食症患者易抑郁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译站据路透社等综合 喜欢吃宵夜也是一种病?根据资料显示,这种喜欢吃宵夜的行文被称之为“夜食症”,它是一个相当罕见的饮……详细>>

  • 覃承诃

  • 张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