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福原爱称孕吐严重一天刷七次牙 如何缓解孕吐?

2017-07-12 18:11:19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乒乓球好手福原爱和台湾乒乓球王子江宏杰去年甜蜜完婚,上月底证实怀孕喜讯,受到大批祝福,而福原爱最近接受日媒访问,这也是她认孕后首度公开露面,透露初期妊娠反应严重,甚至孕吐严重到一天要刷7次牙。

与福原爱一样,很多很多准妈妈怀孕之后都因为持续的孕吐而感到困扰不止,那么要如何缓解孕吐呢?

如何缓解孕吐?

在此前采访中,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贺芳副主任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的编辑,如果没有因为孕吐导致体重减轻或者水电解质紊乱,准妈妈就不需要特别惊慌,这是正常的妊娠反应。而如果准妈妈的体重比孕前减少5%以上,水电解质失衡了,就要及时就医,及时补液和补充维生素B1。

另外,要防止孕吐首先要排除心理因素的干扰,心理指导很重要,要放松心情。另外,在饮食方面投自己所好。除孕妇饮食禁忌食品外,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不必过分忌口。可以少食多餐。每2~3小时进食一次。妊娠恶心呕吐多在清晨空腹时较重,为了减轻孕吐反应,可多吃一些较干的食物,如烧饼、饼干、烤馒头片、面包片等。如果孕妇孕吐严重,就要到医院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贺芳
擅长疾病:
在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胎盘植入和妊娠合并症如红斑狼疮等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的高危妊娠管理和救治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孕吐 福原爱孕吐严重 福原爱怀孕

福建又一例H7N9禽流感 该怎么预防H7N9?

福建南平确诊一例感染H7N9病例,相关部门表示,这是属于个例。H7N9禽流感只要注意避免接触活禽,就不需要太过担心。那么H7N9的症状是……详细>>

村民患罕见病全村献血 原是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病

一场突发的罕见病突然降临,每天近1万毫升的血液需求,给原本安稳幸福的一家陡然蒙上了沉重的阴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刚从死亡线上挣扎回来、……详细>>

5岁男孩玩一年iPad近视飙升至900度 儿童高度近视怎么办?

5岁的丁丁眼睛已经高度近视,当最新的检查定格在900度时,耳鼻喉科医院儿童近视专家薛枫也吓了一跳,一年前小丁丁被发现近视时已经400度,……详细>>

全国已有29个省份延长产假 职场妈妈何时休产假最健康?

据报道,按照国家卫计委关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全国已有29个省(区、市)修订地方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在《女职工劳……详细>>

英23岁花季少女患强迫性拔毛症为治疗剃光头 何为强迫性拔毛症?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1日报道,英国埃塞克斯郡一位名叫瑞贝卡•布朗的23岁少女患有拔毛发癖,这是一种不能克制拔除自己毛发的冲动行为,患……详细>>

  • 祝维峰

  • 杨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