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在泰国潜水疑心脏病发溺亡 心脏病发作的先兆有哪些

2017-07-12 14:36:4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普吉府直辖县当地时间10日下午4时发生外籍游客溺亡事件。一名67岁的中国籍男子Dong Shukui和家人在普吉府RAJA岛度假时,疑似急性心脏病发作,结果在海滩潜水时昏迷过去,虽然他的女儿及时察觉,并通知酒店职员将父亲救起,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突发性心脏疾病,常被人们称为“致命的杀手”。心脏病发作情况紧急,但不是所有的症状都非常明显和严重,有些轻微的症状往往就给人预示和警告,了解心脏病发作症状,能大大提高患者的急救和生存机会。

最常见五大症状包括:

1、胸部疼痛或压迫感;

2、放射痛到背部,下巴,喉咙或手臂;

3、恶心消化不良或心灼痛;

4、虚弱,焦虑气短

5、快速或不规则心跳

心脏病发作时,男性和女性不同,中老年人也会有一些不同,所以很有可能被拖延和忽视。

女性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男性患心脏病的风险高于女性,并早发于女性。但要注意的是,心血管疾病是妇女的头号杀手。女人不是任何时候都能察觉到胸痛与心脏病发作。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心灼痛,食欲不振,疲倦或虚弱,咳嗽,这些症状不容忽视,如果推迟治疗,对心脏的损害更大。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 心脏病发 心脏病

五旬大叔挂70公斤石锁散步 散步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在四川省成都市,有一位5旬大叔黄保全挂百斤石锁散步,黄保全的“石鞋”和哑铃有70多公斤重。黄保全,今年55岁,多年来,每天他都用脚提上百……详细>>

器官移植后学渣变学霸竟有理论依据

近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下称浙大一院)举办“心脏移植病友会”,多位“换心人”讲述自己“换心”后的变化。正如电影《21克》中男主……详细>>

有这些症状?小心主动脉里长瘤

主动脉是心脏上非常重要的一条血管,它一旦发生了破裂病死率是非常高的,在临床上有一种病症叫做主动脉瘤,主动脉瘤其实并不是主动脉上长了个瘤子……详细>>

有一种伤心真能要命

即将踏入大学的18岁山东临沂女孩徐玉玉,接到了一诈骗电话,被骗走了上大学的费用9900元。得知被骗后,这个出身穷苦的女孩伤心欲绝,郁结于……详细>>

有了救人的AED你会用吗?

6月29日晚7点40左右,天涯社区副主编金波因突发疾病在北京地铁内倒地不起,尽管现场有乘客对他进行了急救,也未能挽回他年仅34岁的生命。……详细>>

  • 黄伟钊

  • 林兆原

  • 胡锦兴

  • 王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