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政策解读 > 正文

郑州严控公立医院单体床位 市办医院不超1200张

2017-07-12 14:30:22  来源:健康界    转载

7月11日,郑州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印发郑州市区域卫生规划(2016—2020)的通知”。严格控制公立医院单体(单个执业点)床位规模喊了很多年,郑州这次要动真格了。

关于严控公立医院单体床位规模,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市办综合医院床位数一般以800~1200张左右为宜,原则上不超过1200张;县(市)办综合医院床位数一般以500~1000张为宜,原则上不超过1000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根据需要,单体原则上不超过100张,承担有医养结合任务的机构,可适当增加康复、护理床位。

“郑州今后将按100万~200万人口设置1~2所市办综合医院(含中医类医院)的原则,保持现有市级综合性医院数量不再新增。”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说,新建城区原则上设置1所综合医院和1所中医类医院,常住人口超过100万人口的,可以增设1所综合医院。

据介绍,郑州中心城区不再增设政府办的综合医院和中医医院,保留现有市办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和专科医院。鼓励有条件的综合性医院向专科医院转型,引导城市一、二级医院逐步转型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医院、老年病医院、护理院、临终关怀医院等医疗机构。

今后,郑州将涌现一批有专业特色、国内影响力的专科医院。

据介绍,郑州将依托郑州儿童医院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打造中原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依托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打造区域性肝病诊疗中心;依托郑州人民医院打造区域性器官移植中心;依托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打造区域性心血管病诊疗中心;依托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打造区域性烧伤整形诊疗中心;依托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打造区域性老年医养中心等。

另据消息,郑州市现有1家采供血机构在金水区,另设立3家采供血分中心,同时在商圈、地铁站口和人流集中的社区合理布局采血点,规划固定献血点达到16个,在郑东新区、荥阳市、登封市、新密市、新郑市、上街区和航空港区分别设立血库。形成河南省血液中心、郑州市分中心、采血点、血库四大采供血体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床位 公立医院 医院

山东叫停“以药补医”反应不一 有患者费用反升

1月23日,记者来到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单位(山东)邹城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来往的病人络绎不绝,门诊挂号处还排起了长队。自去年10月1日……详细>>

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公布引发各方不同反应

为配合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国家发改委2日发出通知,公布了国家基本药物的零售指导价格。296种、2349个具体的剂型规格品中,45%……详细>>

一粒花生米掀起人生“大旋风”!你还敢不好好吃饭吗?

一个月前,75岁的刘奶奶因吃饭太急吸入米粒引起剧烈呛咳,到广州某大型三甲医院就医,吃了将近20天的消炎药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咳得更厉害。万……详细>>

多地红眼病齐暴发 专家建议不要用手揉眼睛

浙江详细>>

儿童股骨头坏死会不会随龄加重

详细>>

  • 王甲汉

  • 李志清

  • 陈华德

  •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