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降三高就用它泡水喝 还能防结石!

2017-06-20 07:41:18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多喝水对身体好,但是水中加上这一物,搭配起来,能防病,效果翻倍。

【荷叶泡水】

1、降三高

荷叶泡水,对三高有着不错的改善,切副作用,适合长期饮用。

2、夏天解暑好帮手

炮制后的荷叶味微咸,具有清暑利湿的作用,是夏季解暑的好帮手。

【枸杞泡水】

1、防治高血压

枸杞自身有着软化血管、降血脂等作用,对高血压患者具有一定的疗效。

2、去除面部皱纹

枸杞有很好的抗衰老美容作用,泡水喝能延缓面部衰老,改善皱纹。

3、护肝

枸杞中的多糖对肝脏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可以减低血清谷丙转氨酶,促进肝损伤的修复,使肝功能正常运作。

【蒲公英泡水】

1、治疗乳腺炎

蒲公英有着消肿散结、催乳的作用,对乳腺炎十分有效,内服加外敷效果会更好。

2、祛斑淡斑

蒲公英中含有微量元素能改善面部色斑,平时用蒲公英泡水,有利于脸部斑点的消散。

【决明子泡水】

1。降血压

决明子具有清肝火、明目、降血压的功效。主要适用于肝阳上亢型高血压,并非任何类型的高血压都适用,比如肾精不足型、气血亏虚型高血压服用决明子就达不到降压的疗效。因此,高血压患者在选择决明子前首先要分清疾病的类型,属于肝阳上亢型高血压且伴有大便秘结者最为适合

2。治疗眼部疾病

决明子是中药,主要是清肝明目作用,可用于泡水喝,或做成药枕,可清肝明目。

【山楂泡水】

1、促进消化

山楂中含有的解脂酶对于脂肪类的食物具有很好的消化作用,有效的促进身体中胃液的分泌,这样就极大的提高了消化能力。所以说,将山楂泡水喝具有很好的健胃消食、开胃的作用。

2、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山楂中含有一种名字叫做黄酮类的有效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扩张血管大小,这样血管的活力获得很好的改善,血流量也大量的增加,这样血压以及胆固醇的值就会下降。

3、利尿通便

如果在平时的生活中容易出现便秘情况的患者,或者是已经出现便秘情况的人群,可以适当的多喝一些山楂水。不过,如果原本身体就是患有各种类型的胃病患者,例如胃溃疡等等,建议还是少喝一些山楂水,避免加重肠胃负担。

【柠檬泡水】

1、预防高血压

因为柠檬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能够防止肌肤黑色素的沉积,同时还能够分解肌肤中的黑色素,是美容美白圣品。如果用柠檬冲水喝的话还能够防止钙离子凝固,能够预防高血压等疾病。

2、预防肾结石

有肾结石的人还应该多喝一些柠檬水,柠檬中含有大量可抑制肾结石生长的柠檬酸,试验也表明给容易患上肾结石的人经常喝柠檬水,可大大延迟肾结石发病的几率。

3、消痰止咳

降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用后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适用于感冒初起时。也可以用柠檬加蜜糖冲温开水喝,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涩等不适。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结石 降三高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3万例,死亡逾16.2万例?海外留学人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猛于虎,不过在我国,因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奋战一线,新冠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国家相反,不管不顾,群众依然聚餐或各……详细>>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