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入睡后出汗可能是癌症征兆 盗汗者警惕7种疾病

2017-06-16 17:40:12  来源:新浪网健康频道    转载

盗汗指的是入睡后异常出汗、醒后止汗,严重的盗汗会将床单或睡衣打湿。伴随低烧的盗汗是结核病的典型症状。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几种情况可引起盗汗。近日,美国《预防》杂志刊文,盘点了夜间盗汗预示的7项健康风险。

1、心血管病。根据2014年发表在《国际妇产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常盗汗的中年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会升高。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可使女性出现盗汗的几率升高,而这几种病都会增加心血管风险。

2、感染。身体抵抗感染或疾病时,盗汗现象会持续数天甚至数周,直至其他症状逐渐消退。

3、甲状腺功能紊乱。夜间盗汗是甲亢的常见症状,其他与激素相关的疾病也有可能引发盗汗。

4、药物副作用。盗汗是许多药物的常见副作用之一,如抗抑郁药和某些治疗癌症的药物。糖尿病人如服用降糖药过量,血糖水平降得过低的话,也会出现盗汗。

5、免疫系统功能失调。最常见的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即机体对自身抗原发生免疫反应而导致的疾病,如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等。

6、肿瘤。几种癌症也会导致盗汗发生,例如淋巴瘤。如果发现自己除盗汗之外,还伴有体重下降、总感到疲惫及淋巴结肿大等现象,需要想到淋巴瘤的可能,应尽快就诊。

7、基因变异。根据2016年发表在《更年期》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夜间盗汗出现频率增大及潮热的发生,可能与一些女性的特定基因变异有关。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 癌症征兆 癌症

上亿人苦等 研发十六年 首例胃病疫苗到底何时问世?

今年7月,等待十年的宫颈癌疫苗获批,为我国每年15万新发病患带来福音。我国胃病患者数量达1.2亿人,却迟迟等不来首例胃病疫苗上市。详细>>

三八妇女节呵护女性健康 专家支招预防女人常见病

女人如花,在花一样的人生里,乳腺和卵巢显得特别重要,它是女人的柔美的标志,更是性感的根源。然而在女人最好的年龄里,乳腺疾病和妇科疾病频频……详细>>

全国性乳腺病论坛召开 形成相关中医诊疗行业标准

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多发病,乳腺癌更是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我国乳腺癌正以每年2-3%的增幅在节节攀升。中医、西医在乳腺疾病的防……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启动 多学科中西医结合开启诊疗新模式!

肺癌是我国第一大癌,其发病率、死亡率都高居恶性肿瘤之首位。治疗肺癌手段有很多,包括手术、放疗、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中医治疗等,“先……详细>>

太懒真的会死人 很多病的诱因都是因为懒

近几年有个流行的词叫“懒癌”,是比喻一个人懒到不可救药。不是吓唬你,太懒真的可能会引发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多种疾病。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