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血管老全身老 教你五招轻松养血管!

2017-05-19 09:35:18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一个人的衰老,其实是从我们的血管开始,深藏在我们体内的血管,一旦开始“老化”,就可能导致全身各个系统和脏器随之衰退。血管一老,全身都跟着老了!

一个动作自测血管情况

将手握紧30秒钟,打开后手掌变白的现象是会马上消失,还是会保持一段时间?

这一过程如果很快完成,表示血管健康、弹性好,血液循环正常、末梢神经比较灵敏。

如果需要20秒以上,肤色才能恢复,就要当心是不是存在动脉硬化了。

常做7件事,血管越来越“老”

1、大鱼大肉吃得多

2、总喜欢下馆子

3、总是熬夜

4、抽烟

5、久坐

6、喝酒无节制

7、运动少

教你几招,轻松养血管

第一招:每天二两水果

对50万中国成年人长达7年的随访发现:每天吃二两新鲜水果(相当于一个苹果或橘子),能将心脏病发作、中风等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降低1/3。

研究认为:水果富含钾、抗氧化剂和活性化合物,而钠、脂肪和热量含量较低,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

第二招:喝点蒲公英绿茶

用蒲公英+绿茶+桂花,做成蒲公英绿茶茶包,每日泡水代茶饮即可。

蒲公英有广谱杀菌的效果,被称为“天然的抗生素”,可以消灭人体很多的炎症,很多研究表明,炎症会引起很多的慢性病

绿茶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另外,绿茶中还含有特效成分儿茶酚,具有防止血液氧化的作用,预防血压、血糖的升高,让血液循环更加顺畅。

桂花性温,香味清新迷人,具有止咳化痰、养生润肺之功效,可解除口干舌燥、胀气、肠胃不适,并可除口腔异味、并可滋润皮肤。

第三招:每天大笑15分钟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经常发自肺腑的大笑,对心血管健康极有益处。

日本的一项研究显示:在看搞笑喜剧时,血管会扩张且有弹性;而在看严肃纪录片时,血管会收缩。

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并持续时间15秒以上,可以带动大脑产生内啡肽,扩张血管,减轻血管壁炎症反应。

第四招:捏腋窝

左右臂交叉于胸前,左手按捏右腋窝,右手按捏左腋窝,运用腕力带动中、食、无名指有节律地轻轻按捏腋窝肌肉。

腋窝内蕴藏着9条动脉、1条静脉、12条神经、5群淋巴结。按捏能使血液在心脏、动脉、静脉及毛细血管周而复始地回流通畅,并调节脑血流量,稳定血压。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养血管 血液 血管

被查冷冻肉有的竟达四五年之久

“僵尸肉”问题一度引发社会高度关注,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会同海关总署、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计生委、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以……详细>>

全国大中城市瘦肉精检测合格率超过99%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农业部等部门今天表示,全面细化强化“瘦肉精”监管工作,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确保生猪产品安全。详细>>

【2015 CSCO】 年会论坛火爆全开 听众热情持续高涨

17日,来到在第十八届全国临床肿瘤学术大会暨2015年CSCO学术年会的第二天,包括妇科肿瘤治疗论坛、恶性黑色素瘤专场、肝癌论坛、论文撰……详细>>

质检总局局长:食品安全问题报道让人心惊肉跳

1月6日,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经济周刊》从会上获悉,在新的一年里,质检系统将对食品安全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尤……详细>>

东北首例玻璃化冷冻卵婴儿满月 全国不足20例

卵子冷冻在-196摄氏度的液氮罐里,需要时再解冻复苏进行体外授精。日前,东北三省第一例采用玻璃化冷冻技术的“冻卵冰宝宝”在沈阳市东方医……详细>>

  • 陈立波

  • 王深明

  • 杨艳旗

  • 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