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贫血头晕?贫血患者不要吃三类食物

2017-04-21 09:24:03  来源:京华时报    转载

对于贫血,我们都不陌生,贫血的人往往会出现面色苍白头晕、气促等症状。贫血时就要吃一下补血的食物,但贫血饮食是有禁忌的。

有利于减弱贫血症状的食物:既然贫血,就是学会怎么补血。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补血的食物呢?最常见的莫过于大枣和枸杞。同时,还可以配以党参、当归和阿胶。有条件的朋友可以用这几种食物做粥或是药膳,都是不错的选择

贫血主要原来是体内缺少一种重要微量元素:铁。我们知道铁是身体里面一种很重要的微量元素。贫血的人,身体里面容易缺铁,补铁很重要。常见的补铁食物有:猪肝、奶制品、豆类、龙眼肉、金针菜、胡萝卜、菠菜等。

贫血者需要广宽食路,不可挑食:对于贫血的人来说,食物的多样化也是很有作用的。因为血液里的各种微量元素都需要补充。所以贫血时,食谱一定要广,万不可挑食,安排合理的营养。且因其消化系统的紊乱,尽量安排易消化的膳食。

贫血禁忌食物:患者在平时的时候切记不能饮茶。因为在茶叶中存在着一种叫做鞣酸的元素,一旦它和低价铁结合的话,那么就会在我们的血液中形成一种新的物质,叫做不溶性鞣酸铁,这种物质是可以阻碍铁质吸收,从而使人体缺铁会使体内血红蛋白合成减少,进而加重贫血症状。

贫血禁忌食物:患者在平时切记不能食用大蒜。因为在大蒜中的挥发性物质是非常多的,患者如果过多的食用的话,那么就会胃液分泌量会减少,从而使血红蛋白、红细胞减少,进而使贫血的情况加剧。此外,我们还应该切记不能喝牛奶,因为它也会加重患者的贫血的情况。

贫血禁忌食物:因为贫血患者往往同时存在消化功能紊乱的问题,所以应该少吃或者不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如花生、核桃、杏仁、韭菜、蒜苗、洋葱,以及没有煮烂的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患者吃什么好 贫血患者的饮食禁忌 饮食注意事项 贫血

8岁男孩玩蹦床意外脑干损伤昏迷不醒 脑干损伤的日常饮食注意8点

大风吹翻充气蹦床,8岁男孩脑干损伤至今未醒,脑干损伤的日常饮食注意8点。详细>>

“食不下咽”可能是有吞咽障碍 众多老年人正因此危及生命!

2019年11月8-10日,第六届中国吞咽障碍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分会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详细>>

两节市场抽查结果 54批干制水产品9批不合格

详细>>

上海产妇“捂月子”中暑身亡 坐月子期间能不能吹空调呢

详细>>

为何前列腺炎会找上你? 看看你是不是有这习惯

现在前列腺炎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本身和人们的生活环境有关,再加上生活节奏比较快,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运动量较少,严重的透支身体……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 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