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血液粘稠怎么办?做好5点保你血液年轻有活力

2017-04-21 09:05:25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青春永驻,永远看起来像十八岁,这应该是很多人的心愿吧!但是真正能实现的却没有几个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相关疾病越来越年轻化。很多人可能外表是20岁,可是体内其实已经80岁了。

想要身体年轻,要从根本做起。血管是我们运输血液的管道,它分布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具有收缩和扩张功能。血管健康与否决定我们身体是否健康,所以想要青春永驻,首选要让血管年轻,那么该怎么做?

首先要了解血管老化硬化的原因。

1、长期的吸烟喝酒。

2、患有高血压、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等疾病。

3、长期的饮食不良及运动不足,造成血管老化和血管得不到锻炼出现硬化现象。

4、熬夜、精神压力大,尤其是上班族更容易出现血管老化。

5、内分泌失调,体内激素紊乱出现血管老化和硬化。

要多运动

首先,运动可以很好的锻炼血管,提高血管运输血液的能力,延缓血管的病变,使血管更年轻。第二、运动可以降血脂、降血糖、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血栓的出现,间接的保护血管。

要多喝水

上班族经常忙起来就忘记喝水,这是不好的现象。喝水可以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小板在血管壁上的停留,避免血栓的形成。喝水可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减少血液内毒素的停留,使血管更健康。

多吃碱性食物

碱性食物可以说是血管的保护伞,血管的老化和硬化可以说是因为血液中血脂和血小板在管壁上附着造成的,而碱性食物正好是血脂的天敌。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液年轻 血液粘稠

皮肤直接造血法 有望提供安全高质血源

电加拿大研究人员日前开发出一种新的造血方法,可将人体皮肤直接转变为血液。这一医学突破可能为癌症治疗和病人手术过程中的输血带来新的血源。详细>>

北京街头好心人雪天给老人送衣 哪些食物可以御寒?

世界还是有真情在,最近北京下大雪,大雪袭来北京街头老人吃不饱穿不暖,好心人为他们送来了衣物,还有一些吃的。11月22日中午,一衣着单薄的……详细>>

42%宫颈癌患者小于45岁 专家:宫颈癌可预防可治愈

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据了解,全球每年都有50万的新发宫颈癌病例,并导致27万人的死亡。3月9日,“中山讲堂”邀请到了中山大……详细>>

肾病做腹膜透析更经济 广东将培训200名基层腹膜透析医生

2017年国际腹膜透析学会亚太分会(APCM-ISPD 2017)于2017年3月22-25日在广州召开。家庭医生在线了解到,腹膜透析与……详细>>

新血检方法帮你提前十年预测心脏病

若能提前10年知道自己会否患上心脏病,你愿意为此改变生活方式吗?英国莱斯特大学心脏病专家尼莱什·萨马尼带领研究人员分析了DNA上近5万个……详细>>

  • 何金

  • 袁琳

  • 张惠杰

  • 濮先明